借《一代宗师》复出 林青霞扮梁朝伟母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借《一代宗师》复出 林青霞扮梁朝伟母亲(图)
2009年05月27日 13:37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家卫十年磨一剑的人物传记巨制《一代宗师》,虽然尚未开拍却引得各方高度关注。作为一部与金像奖最佳影片《叶问》对决的新作,外界对该片的瞩目除了因为梁朝伟将亲自上阵展示咏春拳外,另一大期待便是蛰伏多年的林青霞有望借《一代宗师》复出银幕。

  日前,林青霞的一句“遗憾没有代表作”,及与王家卫的频繁接触,让外界洞悉了她将与梁朝伟、赵本山合作出演该片,而这一点也得到了该片监制吴思远的证实。而对于此前有消息称,林青霞将在《一代宗师》中出演叶问妻子一角的说法,记者联络了王家卫的泽东电影公司,负责《一代宗师》宣传的董小姐表示,林青霞并不会如传言所称出演叶问的妻子,至于她饰演的具体角色,对方却守口如瓶:“现在问谁都一样,这个秘密会在开机时揭晓。”

  随后又有消息称,林青霞将出演叶问的母亲,对此虽然公司仍然不愿透露,但比梁朝伟年长8岁的林青霞,显然演他的母亲比妻子更合适也更合理得多。值得一提的是,叶问的母亲一角不仅在叶伟信版的《叶问》中没有展现,而且在史料中也鲜有记载,没有了对比,没有了史实的约束,相信该角色会更加容易出彩。

  除了出演叶问家人,目前还有一种说法是,林青霞将出演另一门派的女掌门人。回顾她以往出演的东方不败、慕容燕等深入人心的形象,相信此次的角色对她而言绝对驾轻就熟,而林青霞选择与自己息影前最后一部作品的导演王家卫再度合作,很有可能也是希望王导能专门为她打造出一个延续从前经典,又推陈出新的中性角色。记者 徐星 供图/阿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