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灵狗》大收1亿250万 成今夏唯一过亿华语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灵灵狗》大收1亿250万 成今夏唯一过亿华语片
2009年09月04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30日,古装喜剧电影《大内密探灵灵狗》在全国影院上映。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古装武侠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自公映以来,备受观众喜爱,票房一路飙涨。据中影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末(8月30日),影片已取得了1亿250万元的票房佳绩,成为暑期档华语片冠军。

  今夏唯一过亿华语电影

  随着天气转凉,火热的2009年暑期票房大战已落下帷幕,今年暑期档总票房突破17亿元,观影人次高达5600万左右,创造了国内电影市场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众多华语电影的集体爆发,更一举打破了引进大片一家独大的格局。这其中尤以古装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的表现最为抢眼,上映首周末三天就狂收3400万元;第二周更以3500万元的佳绩力压引进大片《特种部队》登上了票房榜冠军;其后虽有众多国内外新片竞相上映,竞争异常激烈,《灵灵狗》仍顺利突破亿元大关,以1亿250万元的票房佳绩成为今夏唯一过亿华语电影。截止到8月30日的票房统计数据显示,《窃听风云》以9000多万的佳绩名列第二,《非常完美》大收7800万元暂列第三,《灵灵狗》是当之无愧的今夏华语片冠军。

  古装武侠喜剧受观众热捧

  《大内密探灵灵狗》巧妙地将古装武侠和喜剧搞笑这两种最受观众欢迎的类型熔于一炉,既有密集火爆的笑料,又不乏精彩功夫打斗。导演王晶更针对内地市场的特点,减少了以往作品中的香艳热辣和随心所欲,在保持浓郁港式无厘头喜剧风味的同时,更加讲求影片质量。因此《灵灵狗》的笑料更为密集、节奏更为明快、制作更为精良、特效更为震撼……,“老少皆宜、南北通吃”的创意搞笑、“100分钟多达110个笑点”的密集轰炸,正好满足了暑期大量青少年观众寻求轻松开心的娱乐需求。上映之后备受热捧喜爱,全家集体观影的现象络绎不绝,影院内更是笑声不断,推动了影片票房的一路攀升。

  两岸三地电影人精诚合作

  《大内密探灵灵狗》由两岸三地的电影人精诚合作,倾力打造。大陆飞速发展的电影市场为其提供了庞大的观影群体,中影集团的强大实力和营销策略助推影片大获成功,更有佟大为、小宋佳、李东学、冯惠媛等演员的倾力助阵;台湾的“学者国际“提供了丰厚的资金和整体的运筹帷幄,当红女星大S更奉献了颠覆性的精彩表演;香港无厘头宗师王晶主导了影片的整体风格,古天乐、吴君如、罗家英、林子聪、苑琼丹、梁家仁、“如花”等元老级笑星全员出动。可以说是汇聚了两岸三地电影人之力,各取所长,精诚合作,共同打造了这部观众喜爱的“暑期第一爆笑喜剧”。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