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9项提名归《集结号》 将首为提名获得者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鸡9项提名归《集结号》 将首为提名获得者颁奖
2009年09月09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举行发布会,现场揭晓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冯小刚《集结号》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项提名,陈凯歌《梅兰芳》获得8项提名居次席。组委会宣布,将在本次电影节上首次举办金鸡奖提名奖颁奖礼,为获得提名荣誉的影片影人颁奖。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4日到10月1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与往年一样,本届电影节除了开闭幕式文艺晚会以及颁奖典礼外,还有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活动。

  另外本届电影节还特别增设了“金鸡奖提名奖的颁奖活动”。经过影协主席团研究,提名奖的颁奖礼将成为今年新设的颁奖活动,在颁奖典礼闭幕式之前举行。

  金鸡奖评委会负责人翟俊杰公布了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冯小刚《集结号》与陈凯歌《梅兰芳》继华表奖之后,依然是金鸡奖的大热门。《集结号》囊括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9项提名,《梅兰芳》则有8项提名紧随其后。

  虽然本次金鸡奖报名影片的范围是2007年6月至2009年6月这两年间,报名影片达155部,但是最终金鸡奖最佳影片提名只有《集结号》《梅兰芳》《立春》《高考1977》4部。这两年间影响很大的诸如《投名状》《非诚勿扰》《叶问》《南京!南京!》在目前公布的名单中均没有提名。

  康健民表示,所有的评选结果都是24人组成的金鸡奖评委会严格按照评选章程而得出的。“比如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只有4部,那是因为只有这4部过了半数票,其他的许多落选影片也很优秀,原因就是不够票数,所以不能入选。”记者曾家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