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金鸡奖提名公布 章子怡周迅赵薇争“影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27届金鸡奖提名公布 章子怡周迅赵薇争“影后”
2009年09月09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昨天,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第27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刚刚在华表奖上双赢的《集结号》和《梅兰芳》再次成为大热门,而冯小刚和陈凯歌两位导演很可能继华表奖同台领奖后,再度同享金鸡奖的“双黄蛋”。

  《集结号》、《梅兰芳》双赢

  《集结号》和《梅兰芳》领跑的同时,一直备受关注且票房大卖的《南京!南京! 》却无缘任何提名。据悉,冯小刚凭《集结号》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项提名,陈凯歌的《梅兰芳》也获得8项提名,屈居第二。其他如 《立春》、《高考1977》也获最佳故事片提名;上海美术制片厂的《马兰花》获最佳美术片提名。

  除上述影片外,《麦田》、《李米的猜想》、《赤壁》、《画皮》、《耳朵大有福》等影片的身影也将出现在电影节上。最佳导演的入围名单中,青年导演曹保平、宁浩和中年导演冯小刚、陈凯歌同获提名。

  影帝、影后之争悬念重重

  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中,除徐静蕾因为没有影片参赛无缘提名外,“四小花旦”中的周迅、章子怡、赵薇均榜上有名。由于之前周迅凭《李米的猜想》已在亚洲电影大奖和大学生奖上获得影后,章子怡则刚获华表奖优秀演员奖,赵薇则是首度获得金鸡奖提名,所以女主角的竞争颇为激烈。此外,蒋雯丽凭借《立春》也入围了该奖项。

  最佳男主角方面则出现了专业演员与非专业演员竞争的现象,曾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影帝的马国伟其实是一名警察,他也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而 “影帝专业户”张涵予、喜剧明星范伟等专业演员也将共同角逐金鸡奖影帝。

  “成龙经典影片展”成亮点

  本次电影节历时四天,期间除金鸡奖的评选外,电影节开幕闭幕和国产新片的展映都将成为这次电影节的重头戏。届时,将有40余部国产新片与观众见面。展映的艺术家们还将携带他们的新作深入乡村、校园、社区同市民、影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此外,随着金鸡国际影展在世界电影机构中影响力的提高,一些国际电影也主动与组委会联系。经过挑选,电影节最终确定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外国影片参展。

  电影节香港影展将推出 “成龙经典影片展”,台湾地区影展精心组织了 “故园情——台湾电影回顾展”,影展集中了包括李行、侯孝贤等在内的台湾地区著名导演拍摄的具有浓浓乡土情怀的优秀影片。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 “主流文化与中国主流大片”的主题论坛,深入分析“主流大片”的创作和营销。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蔡可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