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盛装跪接孔德懋题词 周迅赞南子是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盛装跪接孔德懋题词 周迅赞南子是人才
2010年01月15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14日讯,北京,电影《孔子》首映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胡玫携主演周润发、周迅、陈建斌、王斑等出席。《孔子》首映礼现场周润发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孔子第77代嫡孙女孔德懋女士当场下跪行礼。并亲自阐述作为孔子的后人她对于对于《孔子》的看法,亲切赠送礼物。 中新社发 张郎 摄


 

    1月14日,史诗巨片《孔子》在北京举办了全球首映发布会。出品人刘荣、导演胡玫,主演周润发、周迅、陈建斌、任泉等全明星阵容亮相,影片将在1月22日公映。号称“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的《孔子》将以2500个拷贝的特大发行规模创造中国影史之最。发布会上发哥压轴出场成了全场的焦点,图为发哥环绕一圈让周迅“闻香”识人。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陈建)电影《孔子》全球首映庆典1月14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现场2000名观众的注视下,孔子饰演者周润发身穿笔挺的黑色礼服,毕恭毕敬地跪在孔子第77代嫡孙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孔德懋女士的身旁。93岁的孔老坐在轮椅中,赠给周润发她亲笔题写的横幅“永远的孔子”,不断对发哥说:“你辛苦了。谢谢你弘扬了孔子的精神”。周润发接过题词,庄重地向孔老行跪拜礼。现场掌声雷动。

  今晚,发哥携发嫂共同出席《孔子》全球首映庆典。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周润发笑称自己是个“随意的演员”。两年前首次接到邀约,看了《孔子》剧本,他“推了”。因为根据最初的剧本,他饰演老年孔子,自己的戏份只有三分之一。后来,创作团队修改剧本,仍选周润发担纲主演。周润发欣然接受,他说:“看了后来的本子,觉得孔子象个活生生的人了”。他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敢接这样一个众人瞩目、极具挑战性的角色,“是因为我有种嘛”!

  周润发总是自称不懂普通话、不懂孔子。但在表演时,他坚持讲普通话,一来为了让演对手戏的大陆演员能够有共鸣、好入戏,二来是在后期配音时,口型能够对准确。他还反复学习古人行跪拜礼的姿态,开玩笑地对庆典上2000名观众说:自己是“戏里戏外都跪,跪了3个多月,腿都跪麻了。戏外是跪给发嫂,为了认错:我错了,我真地错了,不该接这个戏”。

  作为影帝的发哥,即便自夸,都别有深意,暗含着夸别人、夸团队。他说:对自己在《孔子》中的表演“非常满意”。例如,有一场表演孔子弯弓射箭的戏,他刚一拉弓搭箭,导演就忙着喊停,说“要收着点”。收什么呢?周润发解释说:“是眼神要收一点”,不能看上去跟黑社会大哥似地。他指指台下的导演、摄影师和大陆演员们,对观众说:“他们才真地懂孔子。”

  今晚,《孔子》中饰演魏国第一夫人南子的周迅也出席了首映庆典。她身着一袭斜肩黑色小礼服,长至上臂的黑色皮手套把她纤细的手臂衬托得格外诱人。周迅把长发松松地卷成短发的模样,发丝有点凌乱,风骚中带着些慵懒。

  她用自己那独特、低沉、沧桑的嗓音,向观众解释对人物的理解:“南子智慧与美丽并存,有远见,是人才”。至于南子与孔子的关系,周迅说:他们“有着同样的孤独。当孔子需要理解时,南子是唯一能够理解他的人”。

  号称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的《孔子》,将于1月22日在中国大陆首映,并以2500个拷贝的发行规模创造了中国影史之最。出品方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荣女士在庆典上透露,1月25日和2月4日,《孔子》将在港台两地开始公映,2月中旬在东南亚等国家排上院线。至于欧美日,公映日期将压后。因为春节前后,并非欧美日国家主流院线的黄金档期。(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