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发布预告片 冯小刚徐帆全洒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唐山大地震》发布预告片 冯小刚徐帆全洒泪
2010年04月16日 10:2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秒,32年。电影《唐山大地震》昨日在京发布首款预告片,导演冯小刚携徐帆、张静初、李晨等主演亮相。看过预告片,再次重温这段故事的主创无法控制心中的情感,泪洒当场。冯小刚直言这很正常:“通常我们拍戏是比较冷静的,但这样的东西一定会在大银幕上激起巨大的波澜。”冯小刚还证实,姚晨将加盟《非诚勿扰2》,同时他也夸下海口,今年有两部电影上映,他要赚足10亿元票房。

  现场

  看完预告片,众主创都流泪不止

  此次发布的首款预告片只有短短2分钟,既没有强调地震特效场面,也没有过多透露剧情,只是透露片中一段至关重要的情节——小女孩方登在暴雨倾盆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周围一片伤亡景象,在巨大的天灾面前,她失去亲人,走入未知的未来。谈到拍摄那场“废墟中的选择”,冯小刚直言:“通常我们拍戏是比较冷静的,但当时拍这场戏的时候,整个剧组包括我,大家谁也别看谁,都泪流不止。这样的东西一定会在大银幕上激起巨大的波澜。”看完预告片,众主创也是泪流满面。

  此外,冯小刚还现场鼓励老板王中磊代表剧组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冯小刚说:“我们希望能真的帮助他们,不光是拍电影。”随后他还叮嘱王中磊一定“要记得开发票”。

  质疑

  “但凡有点技术含量,国内做不了”

  冯小刚表示,拍《唐山大地震》,技术上的难度也是一大挑战,“23秒的地震场面,好莱坞拍至少要七八千万人民币,但我们只能用3000万。怎么办?后来都不敢想了,因为想得越多,越精益求精,花钱就越多。”冯小刚透露,那场戏是请韩国的特技公司制作,用模型结合电脑三维拍摄完成,光是模型就造了几个篮球场那么大。冯小刚忍不住批评说,“中国电影制作太落后了,但凡有点难度的,需要点技术含量的,国内就做不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好莱坞50年以前就有一种车,专门拍运动中的汽车,摄影机绑在上面,可以左右运动,拍各种镜头。中国到现在都没有,为什么?这种车是特种车,国内上不了牌照。”

  冯小刚今年要赚10亿元票房

  之前曾有报道称,《唐山大地震》将拍成IMAX-3D版,冯小刚特意在发布会上澄清,这部电影委托IMAX公司做成巨幕版的,但并不考虑制成3D。冯小刚算了一笔账,根据现在中国电影市场40%的增长率,《非诚勿扰》3.5亿的票房放到今天将轻松突破4.7亿,如果电影第一轮放映后形成良好的口碑,再加20%也没问题,因此《唐山大地震》的5亿票房非常有把握,“它的情感力量远远大于《2012》和《阿凡达》。”

  此外,冯小刚也明确表示《非诚勿扰2》仍将由葛优、舒淇主演,姚晨等演员会加盟。“如果一年内《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能拿下10亿票房,那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儿。”记者林树京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