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复兴之路》首映 阎肃80高龄险成朗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版《复兴之路》首映 阎肃80高龄险成朗诵(图)
2010年05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阎肃
    电影版《复兴之路》主创,左起导演王一岩,歌唱演员王庆爽,舞台版文学部主任阎肃、朗诵艺术家徐涛,歌唱演员王丽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继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上演百场后,《复兴之路》的电影版将于5月15日在全国上映。今天,电影版《复兴之路》在北京青年宫电影城举行了北京首映典礼。《复兴之路》舞台版文学部主任阎肃、电影版导演王一岩、歌唱演员王丽达、王庆爽等主创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切交流。活动中,阎肃妙语连珠,开玩笑爆料自己险些就成为了《复兴之路》的朗诵;主唱王丽达也以特别的形式演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阎肃自嘲“沾光” 笑称80高龄险成《复兴之路》朗诵

  首映典礼上,阎肃上来就慷慨激昂地说:“今天是电影人的节日,是导演王一岩和她团队的节日,我上来是沾光的。”话音未落,台下已经是笑声一片。

  之后,作为《复兴之路》舞台版的文学部主任,阎肃又现场跟大家开起了玩笑,他透露在《复兴之路》中占很大比重的诗朗诵部分原本自己也应参与。他笑言:“本来诗朗诵是我,因为我今年80了,怕我爬不上那么高的台子就换人了。”

  玩笑之后,阎肃说出了自己观看电影版《复兴之路》的感受,他表示:“电影版《复兴之路》有一双神奇的眼睛,将舞台版看不到的细节捕捉进去;它有非常美妙的喉咙,让人不得不感动;它还有一双巨大的手去拨动你的心弦。”

  导演兴奋“起哄” 主唱现场互动演唱

  电影版《复兴之路》导演王一岩情绪极高,几乎代替主持人做了一半的工作。在介绍主创人员的时候,她就将了主唱王丽达一军,带领大家鼓掌让她现场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还提出了要用特殊方式表现的要求。

  于是,王丽达重现了《复兴之路》中的场景,用教唱的方式和观众做互动,自己唱一句观众唱一句,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电影版《复兴之路》对舞台剧了进行丰富补充,既注重舞台剧全景效果的恢宏气势,又兼顾事件人物细节的传神表达,通过画面构图、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的有机组合,给人以独特的情感冲击与体验。影片将从5月15日起在全国上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