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曝侯耀文一屁股债 家中古董不值钱全是赝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姜昆曝侯耀文一屁股债 家中古董不值钱全是赝品
2009年11月26日 10:55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姜昆谈"侯氏兄弟"麻烦事:侯耀文家中藏品都是假的

  24日晚,相声演员姜昆以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的身份到扬州参加了江苏曲艺芦花奖的颁奖晚会。

  当天,姜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所欲言,从央视春晚到拍假广告惹祸的侯耀华,再到已故相声演员侯耀文的财产官司,他都一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冲刺春晚只说相声

  记者:春晚的相声里,最终讨喜的都是发掘出中国元素的节目。今年春晚您会上吗?

  姜昆:如果有好的相声我就上。毕竟不是当年春晚刚开始搞,那时候我和李谷一一起唱歌,现在别指望我干别的,还是说相声好点儿。为什么我上春晚坚持要以相声为主?今年有人建议我演小品,小品我不是不能演,如果有好的我也可以去弄,但是像春晚这么大的舞台,我还是弄相声这样特点鲜明的艺术形式,不管能不能得奖。去年春晚我没抱着《新五官争功》不放,它获了二等奖,我把它放弃搞对口《我有点晕》,得三等奖。有人说你要演《新五官争功》,肯定得一等奖。我不管那些,我要坚持自己的艺术追求。

  记者:最近金越导演一直在愁没有好本子,您上春晚有备选的本子吗?

  姜昆:没本子那都是老生常谈,我一般会找固定合作搭档,帮我出主意。过去和孙晨合作,像《新五官争功》找赵福玉,今年委托别人创作了《恋曲2009》,讲的是三对新人的故事,但现在他们跟我说这个本子已经黄掉了。

  广告打假别光打“侯”

  记者:对于侯耀华的“广告门”事件,您的态度是怎样的?

  姜昆:我觉得第一责任应该在电视台,要是假广告你凭什么给他放啊?你不放他就不拍,还是你不拍他就不放?这个问题要弄清楚了。你要不拍,他会换另一个人继续放,所以最终是你不放他就不拍了。我说演员做广告第一要眼睛亮一点,不要让人蒙骗,工商局、药监局说这个是好东西,电视台给你播放,最后赖到演员身上,所以演员得心明眼亮一点,知道什么是假的、不好的,哪些事情不应该做。演员做广告无可非议,关键是做什么样的广告。

  记者:对于曲艺演员频频出现在此类保健品广告里,您怎么看?

  姜昆:我看现在揭发出来的不光是相声演员。演员当然有连带责任,但第一责任在于制造假广告的人,要治虚假广告应该把电视台给管住了,这个顺序不能乱。

  记者:的确,对于一些没有经纪公司帮忙把关的“个体户”来说,甄别的慧眼很重要。

  姜昆:把关应该是电视台,个人把什么关?现在播出机构都是请你去录制一个节目,不可能说请你去拍一个假广告,肯定告诉你是真的。

  侯耀文身后全是债

  记者:听说您准备在苏州办一个艺术馆,要拿出所有的收藏,有没有舍不得?

  姜昆:没什么不舍得,这些东西都是社会给的,你留给子女都不要啊,姜珊才看不上我的老古董。

  记者:像侯耀文遗产纠纷又何必呢?家里的财产被谁弄走了,一时之间成为人们的谈资。

  姜昆: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侯耀文(生前欠了)一屁股债,不把债还清了,(家人)什么也拿不到。他家里摆十几个破壶,都以为是好东西!说实在话,侯宝林大师留下很多瓶瓶罐罐,全都是假的,满街都是,没一件值钱的东西,这都是假象。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的事情都很难说,尤其是发生了各种各样婚变的家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