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不差钱恶补高学历 宋祖英修博士巩俐读北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不差钱恶补高学历 宋祖英修博士巩俐读北大
2010年04月09日 14:0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有消息称,宋祖英去年9月就悄悄重回中国音乐学院攻读声乐博士学位。事实上,在娱乐圈里拥有高知学历的明星不在少数,只是他们很少有机会对外宣传这些事情,也正是因为这些明星还在不断地拍戏、出唱片,所以即使手握高学历,也难以有用武之地。

述现象 明星研究生悄然而生

  平时看惯了明星们登台表演的风光,很少有人想到,他们头上也戴着高学历的光环。除了宋祖英早已拿到硕士学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外,娱乐圈里的硕士生还真有不少。比如谭晶是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的研究生,帅哥王力宏是伯克利音乐学院硕士,黄磊、刘孜、赵薇、黄晓明都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生班毕业的,陈建斌中戏毕业后继续留校读研、任教,冯巩拥有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戏剧文学硕士学位。还有一些主持人也是高学历的忠实拥趸,如“海归”的杨澜拿到了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传媒专业硕士学位,朱军考上了北京大学电影电视专业的研究生班,董卿也是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硕士(MFA)班的毕业生。更不着边际的是巩俐,这位名扬国际的影坛“大姐大”竟然是北京大学研究生自修班社会学专业的学生。

解原因 明星也要转型充电走仕途

  仔细盘点才知道,谁说明星都没文化,学历高的大有人在。只是在平时的工作和宣传中很少有人能够提到读书的事情而已,所以外人对明星拥有什么样的学历也就不得而知了。

  这些明星有名又有钱,自然和普通的考研一族不一样。那么为什么明星还对读研一事如此热衷呢?事实上,尽管是明星,但他们也都因为是科班出身而有较高的文化课基础,校园生活对他们来说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选择继续深造也情有可原。另外,还有一些明星事业遇到了瓶颈期,就想暂时放下工作继续充实自己。比如杨澜在《正大综艺》如日中天的时候突然离开,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再主持下去也不会再有进步了。赵薇读导演专业,更是因为连续被冠以“票房毒药”的称呼,所以也想为自己的未来多做打算。

表质疑 明星高学历真假难辨

  忽然间就冒出来这么多高学历明星,在这个整容成风、炒作成器的娱乐圈里,其真实性就值得怀疑了。首先,明星工作繁忙,会有时间静下来读书吗?真的会潜心做学问搞研究吗?赵薇读研期间偶尔有她读书学习的照片流传出来,力证她的用功和刻苦。而事实上,除了少数像赵薇这样可以静下心来的明星外,大多数人读研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

  其次,很多明星的高学历也被质疑是否真实。其实仔细看看这些拥有高学历的明星们就不难发现,实际的才学和拥有的学历并不一定相匹配。比如巩俐实际上读的研究生课程班,只由学校组织入学考试,修满学分,学校就能发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拿到结业证并拥有学士学位者,参加全国外语水平统考后,可以在职申请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就能拿到学历。而读过大学的人都知道,所谓“修满学分”要比参加统考容易得多,作假也就有机可乘了。(梁巍)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