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吸取章子怡教训 放话捐款20万一定开发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吸取章子怡教训 放话捐款20万一定开发票
2010年04月16日 13:5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昨天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首款预告片。而对于刚刚发生的玉树地震,也许剧组想要避免借玉树炒作的嫌疑,在表示将向玉树捐款20万之后,就不愿谈论更多。在章子怡的“诈捐门”之后,冯小刚也吸取了教训,表示捐款“一定要开发票”!

冯小刚做主捐20万

  冯小刚说自己是在新闻上看到青海玉树地震的消息的。“因为拍摄《唐山大地震》,所以问了很多人怎么营救地震中被压的人,但是看到这样的消息,我还是感觉有点束手无策,我们希望能真的帮助他们,不光是拍电影。”说完他当场就对王中磊讲,“这件事,就我做主了。我代表咱剧组拿20万捐给玉树,明天我就给红十字会打电话!”虽然在章子怡“诈捐门”之后冯小刚曾经力挺章子怡,但还是不忘吸取章子怡的教训。冯小刚表示完捐款,就立刻加上一句:“一定要开发票!”

  对于手上的《唐山大地震》,冯小刚表示在有优秀原著和剧本的基础上,出来的影片“在情感上远远大于《阿凡达》和《2012》,同时也有过人的特效,观众看完一定能感到内心的温暖。”

眼泪贯穿拍摄过程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开始于“小女孩方登7岁那年,在地震中和弟弟方达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下。徐帆饰演的妈妈必须选择救哪一个,最后她选择了救弟弟”。昨天发布的首款预告片就是描述了,方登在暴雨倾盆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周围一片伤亡景象……看完预告片,饰演方登的小演员张子枫立刻就哭了:“拍的时候,我知道地震是一个很大的危险,一场地震可以让小朋友们失去妈妈爸爸。但是,妈妈为什么救弟弟呢?”徐帆听后,立刻泪如雨下:“我觉得,这对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没有办法回答的事情。她当时之所以救弟弟,是因为听到弟弟的声音,她没有办法。”谈及这场“废墟中的选择”的戏份,冯小刚表示:“通常我们拍戏是比较冷静的。但当时拍这场戏的时候,整个剧组包括我,大家都泪流不止。这样的东西一定会在大银幕上激起巨大的波澜。”

  饰演成年方登的张静初回忆起第一次看《唐山大地震》剧本时的场景:“当时正好出差回来,凌晨3点多看的,一口气看到5点半,天刚蒙蒙亮,我坐在床上上嚎啕大哭,拍戏这么长时间以来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让我崩溃的剧本。”饰演成年方达的李晨和张静初一样,看完剧本很长时间陷入情感的困境中,“虽然妈妈选择了我,但却从小就背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直到长大。”

技术问题成中国电影障碍

  “之前喜欢《余震》(《唐山大地震》的原著小说),一直没拍,就是觉得中国的电影制作业达不到这个水平,技术上有了难度,就得去国外请人,所以我看中国内地,只能拍文艺片。”也许是《唐山大地震》的制作太复杂,让冯小刚对中国电影的技术问题又是一肚子牢骚。“23秒的地震场面,好莱坞拍至少要七八千万人民币,但我们只能用三千万。我们去新西兰的威塔公司(《指环王》特效公司)参观,他们会用12组机器来拍模型,花费100多万新币,拍3个星期。但我们不行。”

  冯小刚表示,拍《唐山大地震》最大的困难是怎样把年代的质感做出来,“搭一个景要拍震前、震中、震后的废墟,这一系列每一步都需要很长时间,眼瞅着树叶就快掉了,拍地震场面的群众演员差不多是光着,还下雨,确实很着急,不断在抢进度。”

相关新闻

《非诚勿扰2》多了王朔和姚晨

  《唐山大地震》还没开机,冯小刚就已经夸下了5亿元人民币票房的海口,现在还敢这样说吗?冯小刚则回答说:“我这里有一本账,《非诚勿扰》当时是3.5亿元,现在的票房自然增长率是40%,所以连早一部的《集结号》都该4.7亿元。再加上我多年的积累这些因素,绝对可以做到。”

  他也首度开口回应了姚晨顶替舒淇出演《非诚勿扰2》的事情,“剧本正在筹备中,肯定是舒淇和葛优,姚晨也会参加。我以前很喜欢刘蓓,那种聪明又喜欢装傻的感觉,我看了姚晨和孙红雷演的《潜伏》,就觉得姚晨绝对很适合冯小刚的喜剧。”他还表示,《非诚勿扰2》的剧本的确是和老搭档王朔合作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