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亮相高峰论坛 称自己不是小沈阳拒绝要掌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亮相高峰论坛 称自己不是小沈阳拒绝要掌声
2009年06月10日 14: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不能像小沈阳,娱乐主持人也要有知识性的演讲,赵忠祥昨天在2009华语主持高峰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昨天,2009华语主持高峰论坛在上海东方电视台开幕。赵忠祥一上场,观众就致以热烈的掌声。“别给我鼓掌。”还没站到演讲台前,赵忠祥就说了起来,“我不像小沈阳,跟观众要掌声。”一句话,逗得观众直乐。

  赵忠祥称,主持节目时,说话的语言、语调都不能像小沈阳。

  赵忠祥说:“我非常不同意说新闻,我主张说着播,而不是播着说。你可以用说话的那样一种语言,那样一种亲切……不是强迫人家接受我的新闻内容。”“可以去说,但绝不是随意地去说,绝不是啰嗦地去说,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给人一种新闻的信息。”赵忠祥说。

  对于娱乐节目如何摆脱低俗的问题,赵忠祥认为就是增加知识性。

  “知识性是第一位的,我们现在有的时候、有的创作者把趣味性放在第一位,甚至放在唯一的位置‘娱乐至死’。因而,有些节目就难免流俗,甚至低俗,这样的节目我不看。”赵忠祥说。

  赵忠祥还称,自己此次主持《舞林大会》,说话慢的自己碰上嘴不停的吴宗宪,简直就是秀才遇上兵。

  “吴宗宪那真是伶牙俐齿,见到一点事还没有落地,他都开始说了。所以,我要跟他抢话就完了,没有我说话的余地。”他说。

  为了能够让自己在舞台上“插上嘴”,赵忠祥就用知识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在说到探戈时,他用幽默的语言讲了个关于探戈起源的故事,为节目增加一点调味剂。特派上海记者周萌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