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大迁徙"开拍 为一亿客家人修史立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客家人》"大迁徙"开拍 为一亿客家人修史立传
2009年09月0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九月八日电(记者 李志全)一部反映客家人生存奋斗史、革命斗争史的史诗性电视连续剧“记忆中原、老家河南——《客家人》”八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启动仪式,纪录片《大迁徙——客家人播迁与回归》同时开机,两部片子将展现全球客家人二千多年的奋斗历程,为一亿客家人修史立传。

  曾担任电视剧《乔家大院》创作的朱秀海担纲《客家人》编剧,他说,通过此剧一来让全世界、全中国的人重新认识客家人;二是帮助所有的客家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认识历史,和中原文化的渊源关系,让漂泊的心找到回家的路;三是近一亿中原儿女对客家人心声的表达,告诉他们:中原故土永远都是你们的家乡。

  目前,电视剧《客家人》的主要演员仍在挑选当中。同是客家人的导演高希希表示,该剧“不要一流要第一”,作为客家人的后代将为之努力。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民族一百个大姓中有七十八个源于中原。河南是客家人的祖籍地,一千七百多年前,中原一带的客家先民多次南迁,辗转到东南沿海,成为早期的客家人。

  《客家人》由河南省文投公司联合河南影视集团、香港新华传媒集团、央视合作拍摄,取材从清末民初至新中国成立这一客家人生存奋斗中最为光彩夺目的篇章为故事发展的时代背景,从而向世人揭开客家人这一独特民系的神秘面纱。

  《大迁徙——客家人播迁与回归》则将以深情细腻的故事追忆客家民系的历史人物和家族命运,客观记录这一特殊民系在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历史中占有的独特地位和贡献。

  出席河南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的海外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及全球客家崇正会、世界各国客家人联谊会的代表出席了启动和开机仪式。(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