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台词如此"雷":玄宗和贵妃还在蜜月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贵妃》台词如此"雷":玄宗和贵妃还在蜜月期
2009年09月28日 15:3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皇帝就像黑帮老大”、“玄宗和贵妃还在蜜月期”、“你好浪漫啊”——日前有记者探班《杨贵妃秘史》剧组,诸如此类充满“现代感”的台词不时蹦出。唐玄宗的扮演者黄秋生也对此颇为无奈。

  玄宗很无奈:

  一会像小品一会像相声

  记者抵达拍摄地鹳雀楼时,正好赶上唐玄宗“诱骗”李白写马屁诗的拍摄戏份,3小时内,这段不长的戏NG了数次——先是王洛勇扮演的李白如是问玄宗:“朕(注:应为陛下)以为如何”;后是玄宗的台词引发了笑场:“皇帝就像是黑帮老大,没有人跟着怎么有黑帮老大的气势呢?”

  随后的采访中,黄秋生颇为无奈地表示,剧中玄宗现代化的台词还有很多,他甚至拿出了台本作为旁证:“这句只是其中一句,还有很多很现代的台词。比如,唐玄宗会对杨贵妃说,咱们这是在蜜月期,还有搞定、赞助等等。”

  记者问黄秋生是否有跟导演、编剧反映这个情况?黄秋生说:“都说了一个字都不让改!那我还说什么啊!有的台词就像小品,有的像相声,有的像话剧。”这是否意味着黄秋生对台词不满?黄秋生说:“对剧本没有任何意见,因为没有工作是100%满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们演员也没有资格去改台词。可能这戏追求的就是这种喜剧效果吧!”

  由于刚刚进入拍摄阶段,黄秋生坦言皇帝的感觉也还没找到:“一点这种感觉都没有,这两天我的大臣们,是八个临时演员,而且都很老了,我都不忍心看到他们跪下,更别说没有前呼后拥的场面。”

  尤导很上心:

  太过的台词我们会改掉

  黄秋生认为台词很现代、很雷人,对此,尤小刚说:“这是演员不太正确的理解,没有完全理解整个意思,我们力求《杨贵妃秘史》面对的年龄层次跨度很大,80、90后的观众有一大群,所以会加入很多新元素进去。”

  至于台词一个字都不让改的情况,尤小刚解释道:“我们的台词共分两部分,一个是朝廷用语,那肯定不能改,就是要符合历史。另一部分是生活用语,这些在后期也都会有些调整,如果太过的词语我们当然也会改掉,不过只要现场演员感觉到位就可以啦!黄秋生肯定是要后期配音的嘛!”

  此外,尤小刚还专门强调:“我们既不是正史,也不是野史,我们的专家搜集了无数的资料,在拍摄中我们也力求抓住‘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