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女主角海清:毕业戏把黄海波吻怕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蜗居》女主角海清:毕业戏把黄海波吻怕了(图)
2009年11月26日 15:0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岁的海清凭借最近话题多多的《蜗居》人气大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随着《蜗居》大热荧屏,虽然其“露骨”台词惹来不少非议,不过该剧火了却是事实,随之而来的剧中女主角郭海萍扮演者海清也成了人气女星。其实31岁的海清属于大器晚成的女演员,当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成为黄磊的学生,毕业后参演了《玉观音》、《落地请开手机》、《双面胶》、《王贵与安娜》,但直到《蜗居》的热播才让她人气飙升。近日,信息时报记者专访了海清,她大爆读书及拍戏中的趣事,原来当年是“钢牙妹”的她曾把黄海波吻得“满嘴是血”。

  谈出道:与黄海波上演“流血激吻门”

  海清原名黄怡,18岁时海清以中戏应届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1997届表演班,成为黄磊的学生。由于性格非常像男孩子,被黄海波等同学亲切地称为“豪哥”(豪爽的意思)。海清透露在中戏读书的时候,她从来不出去挣外快,“我觉得这辈子不会回到这样一个学习环境,错过了会遗憾。所以其他同学都在赚外快的时候,我还是在教室里学习。毕业时,我的成绩依然是全班第一。”

  毕业那年演出表演作业时,海清和黄海波要演一对患难的恋人。对自己表演要求很高的海清为了能得高分,便建议黄海波能在舞台上和她当众接吻,想用最真实的表演征服打分的老师,“我见他还有些犹豫,就‘挑衅’他说,‘你是不是没这胆量啊?’谁知这激将法果然有效,黄海波回答说‘接吻就接吻!谁怕谁?’”于是当天在表演坠入爱河的情节时,两人就投入地“忘情激吻”。当时海清刚刚做了牙齿纠正手术,戴上了钢牙套,黄海波与她接吻5秒后突然捂住嘴巴。原来,海清的钢牙套把他的嘴唇划出了一道口子,当场流血不止。“但是我们又不敢中止表演,因为老师都在看着,万一表演作业不及格就毕不了业了,所以我只能看着他满嘴鲜血地和我一直演完戏。演完时黄海波都哭了。”海清说直到现在对黄海波还是心存愧疚,“最近我和他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演两口子,又有吻戏。他说每次要吻的时候他都心有余悸,好像都有心理阴影了!”

  然而,当海清真正涉足影视圈时,发现自己的性格和圈子格格不入。她透露,拍《玉观音》虽然让她在圈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片酬却少得可怜,“当时是租的房,演《玉观音》的钱刚刚够把房租付掉”。随后,不断有戏找上门,但海清觉得很多粗制滥造,于是统统拒绝,这让她的生活陷入窘境。最惨的时候,海清穷得连饭都吃不起,被逼到要找父母要钱。“我永远记得师父黄磊的一句话,演员就是一颗心,要对得住自己。既然演那些戏会让自己不快乐,那为什么还要演呢?”

  谈演戏:受孙红雷影响成“戏痴”

  凭借自己的功力,海清一步步渐入佳境,逐渐和大牌合作。和孙红雷的合作《落地请开手机》,让海清印象最为深刻,“孙红雷是我的偶像,我听说要和他演戏,连片酬都没有谈,直到电视剧拍完,也没有谈这个事情,完全不知道片酬是多少。”初见孙红雷,海清嘴里还含着一支冰棍,一看到孙红雷就说:“偶像,我好喜欢你哟!”结果孙红雷变得非常腼腆,一点不像他电视剧中塑造的土匪形象。让海清最为钦佩的是孙红雷的敬业,她说:“有一天深夜3点钟,我的助理给我打电话,说红雷哥想跟你通话,当时我已经睡了,但还是给孙红雷回拨了过去,他就跟我说,明天那场戏,你会怎么演?我想这样演……孙红雷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受到孙红雷的影响,海清也变成了“戏痴”。当时她要演一个来自南方的女老大,导演没有给她的台词设定什么要求,但是海清认为一定要说一腔“广普”才符合人物身份。但是海清身边又没有广东的朋友,于是她想出了一个办法,“我把剧中所有的台词都抄了下来,然后跑到一个粤菜馆去,我想找一个广东人来教我。那一天我等了很久,终于发现有两个广东人进来吃饭了。我等他们其中一个走开后,就走过去对那人说明来由,让她叫我说广式的普通话,然后我帮他埋单。那个人很热心,教了我一个下午,还不用我埋单。我用MP4把他的话都录了下来,回家慢慢练,一遍遍说给我的助理听。她帮我听那儿像,哪儿不像。最后我说话终于有了那种味。”

  谈生活:上网只会用MSN收邮件

   虽然海清是娱乐圈中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一点也不“潮”,被周围的人称为“古董”。她透露,上网也是最近两年才接触,因为有人要通过网络给她传剧本,“我现在只会打开MSN接收邮件,然后把邮件放到桌面上,我连复制、粘贴怎么用都不知道”。而如果要给别人写信,海清依然只会用手写,去邮局发信。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有一次,海清听剧组的人说“偷菜”,还义正词严地去指责人家,“你们怎么偷人家东西,而且偷了还到处说!” 没想到她这下却糗大了,工作人员告诉她,他们是在讨论玩开心网的事情,“我这才知道原来网上还可以偷菜、偷土豆。我真是从脚跟红到了脖子。”

  海清的生活规律似乎更像中老年人,晚上喜欢看《科幻世界》、《旅行者》等书籍和期刊,11点睡觉,早上8点起床。海清说,她希望以后拍戏的时候好好拍,拍完戏以后能回到她的庄园好好休息,这个庄园里面有猪、有羊、有玉米、有兔子、有马……事实上,海清通过自己的努力,只在北京郊区买了一套二手房,“我以前都是租房子住,现在才攒够钱买二手房。我觉得住二手房也很好啊,只要房子干净、舒服,我就满意了。我的要求真的不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伍世然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