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捐款》台词曝光 全场狂笑小沈阳紧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捐款》台词曝光 全场狂笑小沈阳紧张(图)
2010年02月08日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又把小沈阳提携上春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气氛比前面两次带妆彩排要浓烈很多,原因嘛,是因为千唤万唤中的赵本山,终于带着赵家班的弟子登上了虎年春晚的舞台,表演了那在新闻中“传说”了很久的小品《捐款》。有意思的是,这个号称为“升级版”的小品,把原来辽宁台版本的记者角色“一分为二”,让老赵的两个徒弟小沈阳和于洋,都挤上了春晚这趟热门列车。不过,从当天演出的效果及观众反应来看,《捐款》不如去年的《不差钱》。

为挤进小沈阳

记者角色一分为二

  昨日,排在第25个节目出场的赵本山小品,可谓是整台晚会最大的焦点节目。当主持人朱军报出小品《捐款》名字时,很多已经开始打瞌睡的观众立即亮起眼睛,本山大叔的知名度让全场气氛一下升温。小品《捐款》主要讲述的是赵本山与亲家王小利种地所得3万元盈余,本山在去银行途中看到一名妇女因儿子上不起学而乞讨,心一软,决定捐出3000元钱为其解围,谁料想因为多按了一个零,竟将3万元全部捐出。

  小品中,王小利与本山出演亲家,孙丽荣扮演被救助对象,而原版中由于洋扮演的“大长脸”记者,此次为了安抚人心,能够容纳下两个弟子,被“一分为二”为铁岭电视台两个记者。一个是扛摄像机的摄像记者(于洋饰),台词只有一句,基本属于“哑巴演员”,而小沈阳则扮演负责提问的电视编导,即于洋原来的那个角色。

时长22分钟

全场笑了30多次

  整个小品包袱不少,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但是,本山大叔在表演时由于说话用力过猛,没忍住发出了咳嗽声,让人不禁想起去年他在出演《不差钱》时三次咳嗽的情景,看来本山大叔的身体仍未完全恢复;另外,虽然已是第二次参加春晚表演,小沈阳由于紧张,竟将“钱大叔”喊成了“陈大叔”,台词出现错误。

  之前在辽宁台表演之后,有人对小品的结尾过于仓促提出了意见,昨日发现小品的落脚点依然停留在孙丽荣扮演的大学生母亲表示不想坑赵本山,众人追赶她一齐下台,只不过小沈阳的角色加了一句台词,面对台下观众说:“接下来我们还要追踪报道……”于是众人一起跑下舞台。在这个时长22分钟的节目当中,全场观众爆笑声达30多次,其中笑点最高的情节发生在赵本山与孙丽荣互相感谢磕头的段落上,只见孙丽荣这边说“我得谢谢你”,那边赵本山也忙不迭地回礼说:“我应该谢谢你”,两人这段看似平常的互谢,却引发了全场的狂笑,记者身边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大姐一边乐一边和同伴说:“老赵咋这么有意思呢!”

老赵担当大绿叶

徒弟王小利成爆笑点

  和《不差钱》一样,赵本山在《捐款》中依然是绿叶姿态,把出彩的台词和戏份都让给了徒弟王小利。王小利一会儿发愁、一会儿幸灾乐祸的表情煞是生动,现场观众时不时就被他看似蔫头耷脑,实则非常鲜活的表演给逗得捧腹大笑,记者身边的观众显然没有看过《乡村爱情》:“这是赵本山从哪儿冒出来的徒弟,也太有表演天分了!”

  而在众人期盼声中登上春晚大舞台的小沈阳,在《捐款》中只有10来句台词,其中大部分是“各位观众不要走开,广告之后再回来,”让观众稍感不过瘾。只不过这次的小沈阳不再穿苏格兰裙裤了,而是换上了橙色的时尚外衣,摆脱了娘娘腔的风格,也算是新的尝试和改变。而且这一次的小沈阳也从阳仔的昵称改成了“阳阳”,单是出场的自我介绍就引来了观众的不少笑声。

王楠携丈夫来观摩

《乡村3》临时取消发布会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对于赵本山的期待依然是热烈无比。在得知赵本山将出场亮相后,很多歌舞类节目的演员在表演完之后,都纷纷从后台绕进演播厅,站在过道处等着赵本山出场。而赵本山的小品一结束,人群迅速散开,观众席都空了一半。在观众席里,本报记者甚至意外看到了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带着老公和妈妈一起来观摩。

  毫无疑问,赵本山对于春晚实在是太重要了,因此昨天为了《捐款》的演出,还发生了幕后小故事。昨天,原定是在央视播出的《乡村爱情3》的首播新闻发布会,赵本山将率众弟子到北京刘老根大舞台与媒体见面,因为彩排而不得不临时取消了。据主办方搜狐工作人员透露,发布会2月7日这一天是早早敲定好的日子。原来,赵本山为了让小品保鲜,并没有想参加昨日的第三次春晚彩排,可是春晚剧组方面前晚临时通知本山,因为昨日彩排将有中宣部和广电总局相关领导参加,希望本山能带着新小品亮相,因此本山不得不服从大局,取消了自己新剧的发布会。据搜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他们已经为前来北京参加发布会的十几位《乡村爱情3》演员预订了飞机票和酒店,“他们大多数人都在哈尔滨参加《本山快乐营》节目的录制,或者在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结果现在发布会一取消,我们只好把之前安排好的所有行程全部取消,光是忙活退票的事儿,工作人员就弄到凌晨两点。”

金越“挤”进门

希望本山小品缩点水

  当天,老赵是在出场前两小时到央视的,虽然管制特别严格,但一时间照相机、闪光灯、人群,全都闪电般地聚拢过来,刚刚还只有演员们匆忙脚步声的后台大厅里,顿时灯光频闪,人头攒动。为了拍摄一张赵本山的照片,那个人啊,是里三层外三层,那阵势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由于赵本山一直低头前行,不知是谁一嗓子“赵大爷”,赵本山回头的瞬间又是一阵“咔嚓”声。而随后一身白色运动装亮相的小沈阳也遭到了相同的待遇。在急急钻入包房后,赵本山团队所在的房间大门就一直紧闭。

  大概半小时后,金越“挤”进老赵候场房间,此时本山已经与弟子对完台词,见到金越进门,本山立即起身相迎,两人握手攀谈。据了解,金越最先关心的是本山的身体,问了几个健康方面的问题,随后两人谈到剧本。金越比较关心作品的时长,小品《捐款》总时长达到22分钟,金越希望本山还能再有所压缩,赵本山表示会尽力考虑。另外,据了解金越在观看了赵本山与弟子在贵宾室的表演后,提出了一些意见,赵本山均一一接受。

台词摘要:

  小沈阳:大长脸,准备拍。

  赵本山:你怎么知道我外号,多少年不叫了。

  小沈阳:我叫的是他,他是大长脸。

  于洋:对,我是大长脸。

  赵本山:妈呀,是挺长的。这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长

  于洋:这屋里光线不足啊,没法拍摄。

  小沈阳:这哪是光线不足呀,你这镜头盖都没打开。

  赵本山指着王小利说:这屋里就我们爷俩。(两人是亲家,都是光棍)

  小沈阳指着王小利说:你儿子长得挺老呀。

  小沈阳对赵本山说:大爷,你刷卡刷了3万,卡里就剩点利息了。

  王小利不满赵本山捐款3万:你还叫钱紧啊,我看你手太松了。(赵本山扮演钱紧,王小利扮演白闹)

  孙丽荣:感谢铁岭气象台(其实是电视台) (张漪)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