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不满高希希“虐马” 号召罢看新版《三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友不满高希希“虐马” 号召罢看新版《三国》
2010年05月19日 10:0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国》的演员马很可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从新西兰一下找了50匹纯种马,这些马在拍戏中一共牺牲了六匹,疯了八匹,连马都受不住了,你想想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场面吧。”去年,《三国》导演高希希曾对媒体举了这样的例子来说明拍摄战争戏的惨烈。这番话却在近几天重新被网友翻出,激起了网友们的愤怒,网友们纷纷表示这种做法和炫耀式的讲述姿态太“残忍”、“令人发指”、“不人道”。那么动物在拍摄中受伤是否真的不可避免呢?几位导演、制片人回应称已经加强了对动物的保护意识,会悉心照顾它们。

  《三国》导演高希希:

  马和人同样尊重

  据媒体去年调查透露,《三国》剧组在拍摄火烧连营等大场面的特技过程中,马被严重烧伤、摔残。至于疯掉的八匹马,则是多次挨摔导致精神上受到刺激。严重烧伤和摔伤的马实行了安乐死。据悉,摔死一匹马赔10万元,马队已获得了与这些马进价等价的赔偿,因拍戏而疯了的马则被放回内蒙古草原全面调养。

  高希希此前对该事已经有过如此回应:“我们已经对受伤的马进行了全力抢救,真的尽了最大的努力,只是没有抢救过来。”高希希解释说,“观众在片花中看到的马脖子被拧断是特效,用的是道具,不是真的。”此外,《三国》中有火马飞奔的戏,对此,高希希也表示火马的皮毛都有特殊处理,不是真的去烧马,“其实我们人也一样,人也有烧着的场景,但人跟马一样都是经过处理了的,我们尊重马也和尊重人一样。”

  《狼毒花》制片人蒋晓荣:

  马儿被救感恩而哭

  《狼毒花》制片人蒋晓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狼毒花》从来都是非常保护马匹的,而且马队也都跟着,我们不会随便去拉一匹马就来拍,马队的人对马也特别亲。”她举例说,于荣光骑的那匹“小狮子”在拍戏过程中曾经自己玩不小心掉进了坑里,“我们是全剧组停下来抢救这匹马。场工、制片部门、于荣光带领着大家,用房梁那么粗的大木棍,扛着它的前蹄,三四个制片人跳下去,托着它的屁股,用了两个多小时吧,把它救起来。‘小狮子’上来以后,它哭了!好可怜,那么大一匹马,全部人抱着它的头,哄它不哭了不哭了!”

  蒋晓荣还表示在港台地区的戏特愿意拍马摔倒的戏,用威亚把马腿拉开,威亚一拉,马就摔下去了,这种其实挺容易受伤的。两军相冲的时候马最容易受伤,但是《三国》其实能看出来并不是用真马拍摄这些场景,“他们是用一比一的假马来撞,但那个成本高,一匹假马很贵的。我们也不会故意把动物整死掉,因为真马也很贵,他们也赔不起,现在其实很多都是特技,比如摔倒,比如从悬崖上摔下去,都是假的马。”

  《西游记》制片人张纪中:

  悉心照顾马和老虎

  在新版《西游记》的杀青发布会上,制片人张纪中表示在拍摄《西游记》中从来没有发生过“折腾”动物的情况,但以前拍老版《三国演义》(当时张纪中是制片人)出现过动物死伤,比如拍摄诸葛亮巧布“火牛阵”时,动用的牦牛也有被烧死的,但当时选的牦牛本来就是食品加工用的。“在拍摄《西游记》中也有马匹受伤的情况,我们会进行疗伤和特殊照料。包括老虎,我们也会悉心照顾,不会让它们受伤甚至失去生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