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敞开心扉谈往事:我是中国人,不起英文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敞开心扉谈往事:我是中国人,不起英文名
2009年09月03日 09: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可能章子怡这样的大牌,只有面对同样大牌的杨澜时,才会放下防备,敞开自己的内心世界。日前,章子怡作客《杨澜访谈录》,谈她刚出道不会讲英语的尴尬,不过章子怡强调“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不会给自己起一个英文名”。

  大部分时间会在北京

  尽管章子怡的名字在英文发音中非常拗口,不过章子怡从来没想过要给自己取一个英文名字,“我觉得挺好啊,我一个中国人,我干嘛起一个英文名字”。章子怡也暗示,她不会更改国籍,“将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还是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北京,我虽然在美国,我还是觉得美国离我那么远”。

  曾在厕所外等陌生男人

  如今的章子怡可以用英文从容回答媒体提问。但鲜为人知的是,章子怡花费了3年时间艰苦学习。章子怡回忆拍《艺妓回忆录》时英语水平非常差,和导演面对面吃一顿午餐,因为词穷,只能用不停吃东西来掩饰自己。后来导演谈到对章子怡的第一印象时,惊诧地说:“章子怡这么瘦,怎么这么能吃呢?”而让章子怡更尴尬的是,同一年,章子怡从布拉格转机回北京,不会英语的她连登机口都无法找到,看到一个中国男人,章子怡主动上前搭讪求援,得知对方和她乘同一航班,章子怡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和该男士如影随形,最尴尬的是,对方上厕所,大牌章只能在厕所外守候了很久。

  受不了灰太狼式男人

  让人意外的是,章子怡称初涉电影界时并不“野心勃勃”,中戏读书的时候,就特别想赶快四年毕业以后,找人嫁了。直到拍了《卧虎藏龙》,才真正发现自己演电影很有天分。

  而章子怡也首次谈到了择偶标准,“我要是做老婆我也不愿意当女王,我也不喜欢指手画脚的,我觉得你要是找一个灰太狼在我身边我也受不了。我觉得男人还是要有男人的气质,男人的脾气,有男人的个性。”而作为女人,章子怡说,“我自己崇拜和欣赏的女人就是要独立的,我要有自己的事业,我要有自己的家庭,哪怕是没有一个男人去呵护我或者是照顾我,我有小孩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独立把他抚养好。”本期节目将于9月5日23:45在湖南卫视播出。记者 巫天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