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心系玉树紧急求援 心情沉重呼吁捐钱捐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陆川心系玉树紧急求援 心情沉重呼吁捐钱捐物(图)
2010年04月16日 15:0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非常贫困,几乎什么都匮乏;该地区海拔4100米左右,四五月份还有大雪,昼夜温差达到15摄氏度左右,现在天气还很寒冷,甚至可能还会出现雪灾。”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后,引起了演艺明星的关注。导演陆川因拍摄电影《可可西里》曾在玉树生活了几个月,不仅对那里的情况熟知,而且在当地结交了很多朋友。在得知地震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向当地朋友了解了灾情,并开始筹集物资,加入到救援行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川心情沉重地表示:“听到玉树地震的消息后,我的心就揪了起来。当年拍摄《可可西里》,我们摄制组在那里生活了几个月。玉树是个美丽的地方,群山环绕,山顶布满了寺院,是四川入藏道路上的一个重镇。而在拍摄影片时我就知道那里经常发大水,还因为大水冲垮了我们搭的外景。”《可可西里》剧组中很多人员都来自玉树,陆川曾亲身感受过当地人民生活的贫困,“玉树是个藏族的聚集区,当地人民的生活以牧业为主,没有什么工业,农业的发展也不是很好,而且卫生条件非常差,交通不便,只有从格尔木和西宁方向两条公路可以通进去。路上车程都要10个小时左右,最快只有直升机了。”

  陆川表示:“我非常关注当地朋友的情况,打通了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女儿更松永措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只是哭。她在玉树州结古镇的家已经全部倒塌了,很多亲友无法用电话联系上,唯一比较幸运的事情就是她的爷爷、奶奶在前段时间搬到了西宁,在此次地震中没有受到伤害。但她爷爷、奶奶的房子租给两户人家,这两家人全都遇难了,其中两位女性死者的尸体刚被永措的舅舅挖出来。”

  陆川呼吁外界能有更多的人尽快将救援物资运送到玉树,因为玉树处于高海拔地区,现在天气还很寒冷,甚至可能还会出现雪灾。他说:“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当地的药品严重不足,我和朋友筹集的消毒药、抗生素、感冒类药、吊瓶盐水、手术医疗器械、医用手套和口罩等已经运到灾区。我希望大家都出点力,衣物、帐篷、药品、食物都需要。那边非常贫困,几乎什么都匮乏;该地区海拔4100米左右,四五月份还有大雪,昼夜温差达到15摄氏度左右,灾民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张钢)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