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力证王菲没假唱:她有真唱功底没必要作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健力证王菲没假唱:她有真唱功底没必要作假
2010年02月21日 14: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健与王菲一直是好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天后”王菲在央视虎年春晚演唱了《传奇》后,一夜之间,《传奇》原创者李健人气急升。昨天,本报记者从李健处获悉,应北川有关方面邀请,他已抵达地震灾区,为北川创作歌曲。李健很快写出了歌词初稿,歌名暂定《春回大地》,他将力邀王菲与他一起演唱。

为新北川写歌不要钱

  今年春晚,王菲演唱李健的作品《传奇》好评如潮,被众多歌迷誉为今年央视春晚最精彩的节目。春晚结束后这几天,单网络点播就破500万次。

  昨晚,记者与刚刚抵达北川的李健交谈,他很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1月至2月10日间,一直在为王菲春晚新歌《传奇》而忙碌,春节后,公司特别安排他休假半个月。但因为北川方面很早就邀请他,创作一首反映北川人民感恩全国人民、灾后重建,北川依然美丽的歌曲,他提前从北京赶往北川实地音乐采风。原本他有北川地震前后的影像资料及视频,看见影像资料及视频,在北京就可以写歌。但为了把歌曲写出新意,像《传奇》那样动听。他决定,一定要在北川现场写歌,亲身感受新北川灾后巨变。

  这次创作,李健是全义务劳动。他笑言:“当初,有一位朋友介绍北川方面来找我,说是愿出重金邀请我为北川写一首歌曲。我一听,这钱可不能收哦!因为北川是地震灾区啊!为支持灾后重建,我说,写歌可以,稿费我就一分不要啦,就算我为支持新北川建设作贡献作公益了。我能为新北川写歌,这是我最大荣誉。”

歌名暂定《春回大地》

  李健介绍,昨天他踏上北川的土地,看到新建的楼房,人们欢乐的笑脸,很激动。一下子脑海里就有了春回大地,到处郁郁葱葱、生意盎然的景象,于是,他将歌名暂定为《春回大地》,来表现北川人民经历了大地震后,用坚强、用勤劳、用自己的双手重建家园的精神,仿佛春天和笑脸又回到了北川。

  记者问:“歌词出来了吗?”“还没有完全出来,歌词还仅是初稿,至少要修改几十遍,最后才能成型,再由我谱曲。我会倾尽对北川人民的全部感情。”李健说:“这首歌我力争在今年5月前完成,在5·12地震两周年前后,届时,我计划邀请几个明星朋友来北川,和我共同演唱《春回大地》。”“会不会邀请王菲来北川?”“王菲一直很关心北川。她和李亚鹏创办的嫣然天使基金会,为北川治好了几个地震受伤的孩子。王菲为人很善良,我会尽力邀请她来北川,和我共同演唱《春回大地》。”

力证王菲没假唱

  针对网友质疑王菲假唱一事,李健有些生气地说:“我作为《传奇》的作者,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王菲的音域很宽广,她有真唱的功底。王菲真的没必要去假唱《传奇》。我们经常一起唱歌,王菲最不喜欢的就是假唱。制作《传奇》,我参与了她的全程录音,王菲从头到尾都是真唱。” (杜恩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