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涉嫌逃漏税? 补税谈判破局将法院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小S涉嫌逃漏税? 补税谈判破局将法院见
2009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艺人大小S。(资料图)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大小S补税案获胜诉后,台湾税务部门拟改以个人所得重新计算税金,要两人补缴逾4千万元(新台币 下同)。徐母透过“立委”找台北市税务部门协商,结果谈判破局,各执己见,决定法院见。

  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大小S以成立独资个人工作室方式,被台湾税务部门认定逃漏税,当时税务部门认定“营利事业所得”的金额与两人申报的不符,因此要求补缴营所税,大小S不服提起诉讼,六个案件全获胜诉。其中,五件定谳,税务部门未再提起上诉,一件仍在台湾地区最高行政法院打官司。

  台湾地区演艺人员所得处理方式,一种以个人名义接案,然后再按执行业务所得扣除费用成本后,申报所得税;另一种是透过经纪人公司接案,收入就当作薪资,不能扣除费用成本,全数申报所得税。大小S则是开设工作室,以人力派遣公司名义,按“人力派遣同业利润率27%”申报所得税。例如,年收入是1千万元,只以270万元申报所得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