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宏进陷“欠债门” 被建议为其录制《焦点访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方宏进陷“欠债门” 被建议为其录制《焦点访谈》
2009年10月22日 15:2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宏进(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公众对《焦点访谈》不陌生,同样对方宏进长期主持这档节目时的沉稳风格和形象不陌生。作为一个受人关注的舆论监督栏目,它身上负载的社会重量很沉。而方宏进一再曝“涉债”丑闻,似乎无法让人仅将此视作一次做私人买卖时的纠纷。

  而原因不外乎有“两性”:一是《焦点访谈》的特殊性,二是“名嘴”的效范性。先说特殊性,作为舆论监督栏目的《焦点访谈》,一直肩负着民生新闻的深度掘进和信息传递的职责,并对新闻案例发表评论与舆论引导。那么,坐在这把主播的“交椅”上,就应该严于律己。

  再说效范性。同样是公众人物,《焦点访谈》的主持人,是社会正义的高音喇叭,歪风邪气的鞭挞者,当然不应等同于影视明星,不能脱下职业装转身就以迥异形象示人,甚或干出违法之事。

  现在看来,这里面似乎存在“表里不一”的现象。以商业利益最大化为追求目标的企业老总,不会只图傍“名嘴”而淡化分内追求,动辄上百万元的“借款”,毕竟不像学生借同桌的半块橡皮那么简单。所以,我们很容易将巨额借款与方宏进的“名嘴”进行联系。

  近年来,频频曝出一些媒体记者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虽然方宏进已离开《焦点访谈》多年,但我认为,他的涉嫌诈骗被捕,已释放出一些新闻工作者职责与道义的多重缺失。所以,我建议央视不妨专门采访、深入调查这一现象,比如做一期《焦点访谈》,警醒后来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