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挑起事端大玩隐身 周骂骂被斥胡说八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杰挑起事端大玩隐身 周骂骂被斥胡说八道(图)
2010年03月09日 09:3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演员周杰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的博文,回忆了自己当年拍摄《还珠格格》的幕后故事,谈及剧中参与表演的台湾明星在拍摄时耍大牌,并歧视内地演员,并表示如果有机会,要提议不让这些所谓的偶像明星上春晚欺骗内地观众。

  此博文一出,引起轩然大波,截至昨日,该篇文章的点击率已经高达76万之多,网友的评论也多达8万多条,被影射的当事人苏有朋和陈志朋也分别出面澄清,陈志朋更在博客中写道:“若一意孤行造谣中伤,大家法庭上见吧。”对此,最先“投石激浪”的周杰倒“按兵不动”,一直没有出面回应他写此博客的动机,本报记者试图联络采访他,也没有拨通电话。

  周杰写博事有起因

  小虎队登上虎年春晚舞台,让他们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红人,于是有粉丝翻出当年陈志朋曾经出版过的一本个人集《有志者,朋》,把其书中描述的他和苏有朋在拍摄《还珠格格》时被一位演员欺负的旧账翻了出来,网友们也一致认定此人就是周杰。不知是否是为了回击此事,周杰在3月5日凌晨写了一篇博客,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拍摄《还珠》时鲜为人知的内幕:“最让人不能忍受的,还是在剧组里有几个台湾演员,他们始终都把攻击内地挂在嘴上……更不能允许让这样的所谓‘偶像’上春晚以欺骗内地观众。”因为提及“春晚”等字样,很容易就能让人把目标锁定为苏有朋和陈志朋。

  当事人纷纷出面澄清

  周杰博客出炉之后,先是《还珠》的导演孙树培出面反击,主动承担有关台词的责任,并严词指出周杰此举是在炒作:“周杰简直就是在胡说八道,看见人家红了想借机炒作,如果他真要这么说,就拿出证据来。”随后苏有朋和陈志朋分别写博客回应此事,表示周杰的文章“纯属恶意中伤,子虚乌有。希望谣言止于智者,哗众取宠也有个限度!”陈志朋更表示如果继续造谣中伤,不排除动用法律武器解决此事。

  多数网友指责周杰炒作

  和以往出现这种事件,被检举的当事人会被众人讨伐不同,这一次网络上大部分的声音都认为周杰此举有炒作之嫌。周杰在《还珠格格》拍摄十多年之后重提当年旧事,有借个人恩怨打击报复的意味,更有人直指周杰在“哗众取宠”。对于周杰博客中指出的苏有朋等人的不当言论,有网友甚至找出当年的采访视频来反击周杰,认为周杰是因为小虎队重上春晚走红,而自己的事业在走下坡路,嫉妒的情绪促使他发表了这样的博客。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周杰的电话均未接通,掀起风波之后,周杰却“隐身”了,他的真正想法暂时无从知晓。

  从周逃逃到周骂骂……

  从去年车祸事件落个“周逃逃”的大号,到近日写博客掀口水战变成了“周骂骂”,尽管周杰身为演员这两年鲜有作品面世,但曝光率倒是不输于当红明星。重提《还珠格格》当年旧事,让周杰成了这些天备受关注的娱乐红人,难免被聪明的大众看出其中猫腻,被质疑其“炒作”也不算百分之百的冤枉。

  按理说,一个人的成就都是通过本职工作来体现的,因此三只年近不惑的“小虎”登上春晚舞台载歌载舞,再度掀起一阵狂潮,不但勾起了当年歌迷的青春记忆,也吸纳了很多新的粉丝。而当年与两只小虎一起演戏而为公众所熟知的周杰,归纳起来从当初到现在,代表作就只有《还珠格格》这一部。近两年,周杰出现在公众视线,多是“因车辆通行问题和物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疑似酒驾’出车祸后失踪12小时”等社会新闻,直到这一次博客里翻旧账,本意是口诛笔伐歧视内地的台湾明星,却一不小心成了公众眼中哗众取宠的“周骂骂”。

  依笔者之见,从这次事件当中,周杰应该汲取的经验是一句老话:“少说多做”。无论是之前的“车祸门”“打人门”,还是这次的“博客门”,周杰的修养和人品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如果他能把这些“诗外的功夫”下到演戏方面,相信凭借他自身的条件,很可能会继“尔康”之后再塑造几个经典代表角色。到那时让他无事翻旧账,估计他也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了。(记者 林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