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两代"霍元甲"聚首 "陈真"担心陈小春形象不佳

2006年12月20日 09:29

    陈小春(资料图)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昨晚,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歌声在北京世贸大厦天幕重现,25年前香港版《大侠霍元甲》的荧屏英雄们重新聚会在一起。与他们一起出现的还有导演关锦鹏、男星郑伊健、陈小春等,他们拍摄的新版电视剧《霍元甲》,不仅向25年前的经典致敬,不仅向一个英雄、一种功夫、一份历史致敬,更向自强不息的中国文化精神深深致敬。也许正是这种精神的感召,远在美国的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龙的胞妹李源秋和弟弟李振辉也特别到场捧场,让这场天幕聚会显得星光熠熠。

  纪念 昔日英雄今何在

  25年前的1983年,《大侠霍元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时,也许只能用火爆来形容。在人们的记忆里,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歌声响起,荧屏上就会出现拳打俄国大力士的霍元甲、脚踢日本道场的陈真。时过境迁,这部电视剧中人却有很多无法参加这次聚会令人唏嘘。其中当年的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1989年离开了妻儿老小,削发为僧,法号衍申法师,后居中国香港宝林禅寺。昨天,新版《霍元甲》的制作方代表黄斌告诉记者,黄元申目前已经还俗,只身在美国生活。昨天无法到来的黄先生对所有人表示了嘱咐,祝梁小龙、米雪和徐小明导演身体健康,祝福新片能够越拍越好。

  现场 好汉不提当年勇

  昨天到场的前辈包括当年导演徐小明、女主角米雪和“陈真”梁小龙,还有那首著名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的原唱叶振棠。作为上世纪80年代武侠剧的开路先锋,已身为香港演艺协会副会长的徐小明现在已经是香港骄阳电影公司的CEO了。从旧版《大侠霍元甲》中的独臂老人到公司CEO,这次他还要在新版中扮演霍元甲的父亲霍恩第。徐小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不愿意多提自己以前的角色。梁小龙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得已的息影,在《功夫》这部周星驰电影中重出江湖,他倒是表示了对陈小春的担心,他笑说:“在形象上陈小春和观众心目中的陈真有距离,怕观众接受不了。”

  当今“蛊惑仔”兄弟要革新

  如果说郑伊健和陈小春的崛起源于系列电影《蛊惑仔》的话,这些年轻人的境界可谓和“霍元甲”差别太大了,如今两人都年纪不小了,希望在屏幕上突破一些形象。陈小春说:“没有压力是假的,我来之前想了很多,我想这次我一定要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而郑伊健的思想斗争也不小,他说:“我之前也考虑会不会来,最后决定是陈小春来了,我们是当年的兄弟如今也应该并肩战斗。”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刘嵩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