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言承旭坦言作品少因太追求完美 牙龈发炎没精神

2008年06月10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言承旭



关颖(左)和曾恺玹

  言承旭演钢琴家!昨天下午,由内地和台湾合拍的偶像剧《恒星上的双钢琴》在拍摄地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言承旭在剧中扮演一位手部残疾的落魄钢琴家。言承旭近年作品虽少,人气却高,贵为“台湾第一偶像”的他昨日自始至终都是媒体拍照和发问的对象。两位女主角关颖和曾恺玹以及男配角陈至恺却少人问津。

  遗憾的是,言承旭的兴致远没有记者高昂。昨天他面容憔悴,眼神无光,不时还咳嗽几声。无论记者问什么,都被他用寥寥几句打发,结果导致本就简短的发布会没到高潮就结束了。言承旭承认,没精神是因为他前阵子因牙龈发炎引发蜂窝性组织炎,脸都肿了。本来他想利用这次拍剧的机会圆了弹钢琴的梦,结果也因病未能如愿。不过,虽然肉体受苦,一向对工作追求完美甚至因此惹上“难搞”名声的言承旭,在拍摄《恒星上的双钢琴》时却难得享受到了“放松”的乐趣。在说到这个话题时,言承旭露出了难得的笑容:“真的,现在只要每天一起床,我就很期待到剧组去!”

  “厉害的只是角色而已”

  “曾经给自己很大压力”

  记者:听说你要为这个角色学钢琴,后来学得怎么样了?

  言承旭:我不会弹钢琴。原来是想苦练的,但是一来比较忙,二来前阵子生了比较严重的病,所以就没办法学了。不好意思,大家在这部剧中可能不会看到太多我弹琴的镜头。厉害的只是角色而已。

  记者:你的病具体是怎么回事?

  言承旭:牙龈发炎了,后来引发了蜂窝性组织炎,脸肿了很长时间。之前一直用药物控制,现在好一点,但还是希望能抽出时间回台湾治疗。

  “曾经给自己很大压力”

  记者:拍《恒星上的双钢琴》,你得到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言承旭:过去的我很追求完美,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虽然大家看不出来,总是希望自己能把各方面都做得最好。但是,这次拍剧感觉很放松,每天我都开开心心地起床,期待到剧组见到大家。我很希望大家也能从剧中感受到我的不一样。

  记者:这种改变是导演林合隆带给你的吗?

  言承旭:对。每个导演都有不同的风格,跟他的合作让我很开心,连我自己都很期待这部作品最后剪出来的样子。当然,剧组的其他演员都很好,跟他们合作真的很开心。

  记者:跟关颖和曾恺玹两位美女合作,感觉有什么不同?

  言承旭:她们很不一样,两个人看上去都是很漂亮的女生,但真正认识了,却发现她们的个性差别很大……都蛮可爱的。

  “心情好工作更有动力”

  记者:出道以来,你的作品———无论是影视剧还是唱片,数量都不算多,为什么?

  言承旭:因为我希望自己的每部作品都跟以前不一样。我对自己的要求太严格了,所以作品量会少一些。

  记者:拍完《恒星》后你会有怎样的工作计划?

  言承旭:希望接下来能尝试不同的戏剧角色。

  记者:听说你会跟周杰伦的公司合作,你们之间的合作会怎样展开?

  言承旭:希望我跟他能够很开心地合作。

  记者:跟新的经纪公司合作,感觉愉快吗?

  言承旭:很愉快,这种愉快的感觉能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动力。

  【双姝争宠】

  关颖曾恺玹明争暗斗

  《恒星上的双钢琴》开拍前,女二号曾恺玹自爆说,言承旭曾点名要她合演。据说此事令第一女主角关颖及其经纪公司相当不满,而曾恺玹最终也讨了一个无趣———言承旭经纪人王侑萱后来婉转地澄清:“提出演员名单的是导演和投资方,不过只要符合剧中角色的演员,Jerry(言承旭的英文名)都会很期待。”

  昨天双姝同台,拍照时都亲热地站在一起。但仔细观察,两人笑容虽甜,眼神却绝无交流,两人所穿的小礼裙款式与面料都十分接近,颇有些暗暗较劲的意思。而言承旭像是怕了两人一样,刚开始拍照时怎么都不肯站在她们中间。不过,昨天还是关颖占了上风———新闻发布会刚开始,司仪就着重介绍她的身份:“这是本剧最美丽的女主角关颖。”让一边的曾恺玹笑容僵硬。

  虽然总跟天王合作———《不能说的秘密》中的周杰伦和《恒星上的双钢琴》中的言承旭,但曾恺玹却永远只能当女二号。不过,这并不妨碍曾恺玹在戏里戏外施展她的“温柔功”。昨天有记者问她与两大天王合作的感受,她也是决口不提周杰伦,只一脸崇拜地说:“言承旭拍戏有经验,就像前辈一样,很能鼓励我。”文/图 本报记者 李丽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