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传与董璇争戏份 李小冉:不知道她是什么目的

2008年08月25日 13: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由《又见一帘幽梦》幕后班底打造,李小冉、应采儿等主演的《凤穿牡丹》 今晚7时在TVS4《黄金剧场》开播。该剧以战乱纷飞的20世纪上半叶为背景,围绕苏绣秘技“凤穿牡丹”,讲述郁家大小姐郁无暇如何重振南北两大家族的故事。

  昨天下午,李小冉、李子雄以及导演曾丽珍在广州与记者见面。导演曾丽珍介绍说,剧中融合了各种煽情桥段,“包括家族纷争、同室操戈、男女主角凄美的爱情等等。”而作为戏里绝对的女一号,李小冉回应了之前关于她和董璇在《夜幕下的哈尔滨》里争戏份的风波。

  和董璇争戏份?

  戏红人不红?

  我是怎样的人,圈里人都知道

  赵宝刚新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即将登陆央视。该剧还在拍摄时,李小冉、董璇这两位同门师姐妹曾为谁是“女一号”而争论不休。当时,董璇方面爆出“李小冉小心眼,容不得别人比她强”的消息。

  昨天,当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李小冉显得很激动,“当时这件事情是朋友告诉我的,我还在四川拍《家春秋》,我是怎样的人,圈里人都知道,这种不符合实际的报道,我看到特别生气,我在博客里也写过一篇文章驳斥这件事情,后来《夜幕下的哈尔滨》也坚持用我,可能导演也觉得我是冤枉的。”记者问她是对发起人董璇不满还是对媒体不满,李小冉似乎不乐意提董璇名字,“不知道发起人是什么目的。其实那是完全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想想觉得挺气人的。”

  李小冉说,自己对戏份并没看得多重,“现在剧本越来越好,并不排斥一些戏份少的角色”。而对于在《凤穿牡丹》里大段的戏份,她直言:“戏份太多了,我还担心自己应付不来呢。”

  戏红人不红?

  以前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

  当年被赵宝刚一手捧红,拍摄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但李小冉和同时期出道的赵宝刚爱徒陆毅、佟大为相比,名气总是欠了点。昨天,有记者直言不讳问她如何看待自己“戏红人不红”的问题?李小冉并不生气,笑盈盈道:“我想是宣传不够吧,像今天这种场合我是近几年才适应的,以前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我心中的话,记者们的采访我一般都会拒绝的,我觉得大家听我说不如去看我的戏,这两年在努力适应。”

  而对于很多奖项,李小冉也不再摆出一副淡泊名利的样子,表明自己还是很想拿奖,“奖项很重要,我也很想拿,但在我没拿到之前,还是认真演好戏吧。我想做一个让大家记住的演员,如果我是个明星,但大家想不起我演的戏,那会很失败!”

  主演《凤穿牡丹》

  剧中男性李小冉一个也不欣赏

  一直以婉约形象示人的李小冉在《凤穿牡丹》中饰演的郁家大小姐无瑕经历了复杂坎坷的命运:从小在尼姑庵长大,直到18岁才回郁家继承家业,并获家传刺绣绝技“凤穿牡丹”。她的出现打乱了二妹原有的生活,同胞姐妹成了冤家对头。说起被导演选中演这样一个刺绣大师的原因,李小冉笑称,“生活中我本人的性格就很男性化,快人快语,幸亏命运没有像剧中人那么悲惨。”

  在该剧中,李小冉身怀苏绣绝技。谈到刺绣,昨天她表示,“刺绣功夫实在要很有功底,所以导演专门找来手的替身,我没有那么高的本领。”

  戏里李小冉要经历三段不同的感情,却都并不圆满:与李德发(郑齐饰)的两小无猜,和霍冬青(刘恺威饰)的两情相悦,以及罗志襄(谭凯饰)的患难真情。

  戏外,李小冉出道多年却始终没传出恋情,昨天记者问她生活中更欣赏剧中哪一类型的男生,李小冉答案出乎意料:“一个都不喜欢。”“其实这几个男人都不符合我的要求。戏里她和冬青结婚,他们结婚前都没见过面。最后冬青死了,她对冬青的爱一直保持到最后。他们那种感情是那个年代特有的,现代社会不太可能碰到这样的感情。”而具体谈到对另一半的要求,李小冉乐呵呵地说:“肯定要疼我,演员太辛苦了。现在还没碰到。”有记者不依不饶追问李小冉,如果在爱情中遇到挫折,是否会像剧中人那样坚持到底?李小冉回应称:“任何人都希望爱情一帆风顺吧。但如果真的遇到挫折,我也是会挺过去的。”本报记者 钱佳芸/文 黄嵩/图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