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马文的战争>"一女二夫住一屋"受质疑 编剧解释

2008年10月15日 11: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马文的战争》中的“一女二夫同住一屋”备受质疑。

  由宋丹丹、林永健主演,创下北京卫视今年以来电视剧开播首日最好成绩的作品———《马文的战争》,目前已播出近半。剧中表现的一个女人和现任丈夫、前夫三人同住一屋的事实,让许多观众觉得“不可思议”。昨日,编剧陈彤向记者解释:“我身边就有离婚后仍住在一起的夫妻,北京的房价这么贵,这种事情在现实中不是不可能的。”

  观众质疑 一女二夫同住一屋不成立

  由于房子紧张,杨欣(宋丹丹饰)和马文(林永健饰)离婚后仍住在一起。杨欣爱上了同事李义,李义和马文还是好哥们。李义和前妻离婚后净身出户,与杨欣结婚,并搬到马文的房子里住。一个女人和现任丈夫、前夫同住一个屋檐下,所谓的“战争”也由此而来。这样的剧情框架,引发不少观众的争议。“太荒谬了”,“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在现实中发生”……评论直指剧情忒不靠谱、编剧没有生活经验。

  编剧回应 北京房价过高导致

  昨日,记者采访了编剧陈彤,她表示前妻给前夫介绍对象,前妻和前夫、现任丈夫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都是叶兆言小说中本来就有的桥段。她接手后,按照自己对婚姻生活的理解,将人物性格、职业、走向都做了改变,但三人同住一屋的段落被保留下来。

  陈彤还表示“我身边就有离婚后仍住在一起的夫妻,北京的房价这么贵,这种事情在现实中不是不可能的。剧中我也做了较充分的交代,马文说他前半辈子所有钱都用来买房子了,如果搬出去,前半辈子就白干了,而杨欣已经下岗不能再租房,李义离婚则是净身出户。”(记者勾伊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