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故梦》津门拍摄 陈坤要从18岁演到90岁(图)

2008年10月17日 16:34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不搞开机仪式,不做大规模宣传,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资的年代大戏《故梦》上月末悄然在津开机。随着陈坤、罗海琼、李小冉的进组,该剧昨晚选择在天津政协俱乐部拍摄室内戏,记者前往探班。

  36集电视剧《故梦》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芬同名小说改编,故事通过对一个家族半个多世纪的繁华与沧桑、追寻与失落的交替中摆荡飘零经历的描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分割的血肉亲情。剧中,陆天恩由陈坤饰演,而他的太太秦砚由罗海琼扮演。陈坤要从18岁一直演到90岁,年龄跨度极大,对他的演技将是一次挑战。该剧由天津籍导演董志强执导,这也是该剧选择在津拍摄部分场景的主因。董导介绍说:“原著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上海、福建和台湾三地,但我感觉剧中描写的场景还是在天津拍摄比较适合,也许这与我是天津人,对天津很熟悉有关。近期我们在石家大院、五大道等地拍摄了外景,而现在我们所在的政协俱乐部的内景,在剧中实际是上海汇中饭店里发生的故事。目前剧组在津已经拍了一个月时间,进展还算顺利,一周后我们就会转景到上海拍摄。《故梦》是一部历史与文学高度融合的作品,‘同根同族’的主题思想相信将会带给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深深的共鸣与感动。”

  片场花絮

  作为该剧的男一号,陈坤自然是记者关注的焦点人物。他早早到了片场化好妆,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角落闭目养神,而开始试拍时,陈坤立即来了精神,将椅子搬到显示器前,与董导并肩而坐,俨然是剧组的副导演。在李小冉和罗海琼演对手戏时,陈坤全神贯注地通过监视器关注两人的表演,偶尔低头看看剧本,他对二人表演作出的反应几乎与董导同步。李小冉说错台词后,他轻轻摇头,露出微笑;而她们进入状态将一段戏顺利完成后,陈坤与董导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如果不是导演喊了声“过”,很难区分他俩谁是导演。这段戏过后,陈坤立即与董导交流看法,对布景、灯光以及镜头的走位提出自己的建议,董导则连连点头。而陈坤演戏前要吃润喉糖时,也会顺手递给导演一粒,二人显得颇为默契。

  正式表演前,陈坤接受了记者简短的采访。他说:“我选择在这部剧中扮演陆天恩这个角色,除了人物年龄跨度极大、富有挑战的意义外,我还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改变作者对这个人物的认识。因为林佩芬在《故梦》中塑造的陆天恩实际是以她父亲作为原型描写的,原作中充满了对陆天恩的误解,甚至有很多愤恨的元素存在。但我看了剧本后发现,陆天恩有清末的皇族身份,随着清王朝的覆灭,这些皇家子弟没落了,他们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陆天恩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他与命运的抗争以及驾驭这个大家族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可敬的。在和林佩芬交流时,我的观点得到了她的认可,因为写书时林佩芬还很年轻,她那时还不太懂自己的父亲,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逐渐认识到了父亲的可敬之处,而我将要通过自己的表演将这个人物呈现在观众面前。”

  对于自己“兼职副导演”,陈坤笑着说:“这是我多年拍戏的习惯。我和罗海琼、李小冉多次合作过,大家又是朋友,还有大量对手戏,我需要通过关注她们表演来让自己进入角色。这对一个演员很重要,因为看别人表演就像一面镜子,会发现自己表演时有哪些不妥当的地方,而且这样做可以让我下场戏与她们顺利对接。看别人表演以及和导演交流都是我的习惯,至少我目前没有做导演的计划。”

  新报记者 张钢 文/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