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摇滚"达人"影视成绩单:周晓鸥最专业 崔健最文艺

2008年11月07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去年五月三十一日,“绿色旗帜-首届鄂尔多斯草原摇滚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零点乐队主唱周晓欧等著名摇滚音乐歌手到场。草原摇滚音乐会于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旅游区上演,大陆一线摇滚巨星、台湾的伍佰、香港的BEYOND(黄贯中)届时齐聚鄂尔多斯草原放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内地著名摇滚音乐家崔健。 中新社发 边庆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最“专业”的摇滚达人——周晓鸥

  在内地的艺人里从专业歌手转型成专业演员的,周晓鸥算是第一人。晓鸥的父亲是话剧表演艺术家,所以晓鸥是在话剧表演的氛围下熏陶成长起来的。首次接演《征服》就勾起了晓鸥的“戏瘾”,之后晓鸥不断活跃在话剧舞台以及电视荧屏上。一部《奋斗》更是让晓鸥在影视圈亦开始“风声水起”。最近晓鸥已经完成拍摄了自己担纲男一号的首部电影。一在强调不是玩票的晓鸥,更是马不停蹄又接下了新的影视作品。据他透露,新作品会在表演风格和角色塑造上有很大的突破。

  最“商业”的摇滚达人——Beyond

  有人说香港歌坛没有歌手只有艺人,这话颇有几分道理。Beyond既然是香港地摇滚乐队,不免俗的要做些商业艺人的工作。如果翻开Beyond的影视成绩单,你会发现一长串的港产商业片。《吉星拱照》、“开心鬼救开心鬼”,这种“商业范儿”极重的片子,是崔健大哥不屑去拍的。

  说到Beyond的代表作——《莫欺少年穷》,一部虽然故事情节有点老套落俗的励志类影片,但是几个Beyond少年却演绎地真实感人,是部值得一看的影片。

  最“文艺”的摇滚达人——崔健

  老崔的影视作品要远远的比大家想像的丰富。93年的时候崔健就与导演张元合作了实验性影片《北京杂种》。鬼才姜文07年的作品“太阳照常升起”的主演名单里边也赫然印着崔健的名字,如果要给崔健参演的作品找个共性,那就是浓郁地“文艺腔儿”。

  当年的一部《我的兄弟姐妹》赚尽了大众的眼泪,显然导演在选角上颇下了一番功夫。“摇滚大哥大”崔健,当年的超人气“玉女”梁咏琪,这种成功地选择让这颗“巨型催泪弹”未映先火。虽然老崔在影片的前半部分就以车祸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戏份,他的表演也略显生硬和单调,但仍然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肯定,显然这个摇滚大哥是厅受观众“待见”的。

  最“本色”的摇滚达人——郑钧

  颇有浪子气质的郑钧,一直是公认的摇滚圈最帅的“美少年”,在这个长相就是资本的年代,才貌双全的郑钧自然比别人有着更高的起点。第一次触电就与当红玉女李小璐以及影坛“大佬”陈道明合作,郑钧的表现不仅没有显示出太多的“不专业”,相反倒因角色与本色的接近,而显得游刃有余。

  在《我心飞翔》中,郑钧饰演一名音乐学院的学生,是李小璐的情人,陈道明的情敌。学音乐出身的郑钧,在本片中可畏是名副其实的本色出演。不过在此片之后,观众再也没有在影视圈里见到他的身影。

  最“玩票”的摇滚达人-- 谢天笑

  现下摇滚圈最红的谢天笑,也没能免俗在影视剧里客串了一把,在号称有最多音乐大腕演出的电影《盗版猫》中,谢天笑扮演了一名黑道绑匪,与李小龙一起携手绑架孙楠。

  该部电影的主要演员均来自主流及摇滚乐坛,其中的玩票性质不言自明。而经过十多年的挣扎终于冲出“地下”的摇滚老炮谢天笑,自然要在此时“仰天长笑”,与曾经势不两立的流行乐坛的哥们儿们耍个痛快了。只是不知道谢天笑的演技是否跟他的吉他SOLO一样受用,大家还是一起期待吧!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