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继母演员谢兰“诉苦”:当妈难,当后妈更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扮继母演员谢兰“诉苦”:当妈难,当后妈更难
2009年04月02日 16:08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继母后妈》在天津卫视播出后,剧中展现的再婚家庭中继母与子女的关系引发了观众的共鸣。谢兰扮演的苏小艾与丁柳元扮演的薛礼燕同样是再婚女人,她们的性格和人生道路完全不同,观众一方面对苏小艾的命运极为同情,对薛礼燕则相当痛恨;另一方面,观众反映剧中某些情节过于暴力,还有的观众认为由谢兰扮演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苏小艾非常合适,因为谢兰本人就很娇小,而她在《小女人》中出演的品子、《大宅门》中出演的香秀也给观众留下了逆境奋进、无比坚韧的印象。近日,记者对谢兰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觉得《继母后妈》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谢兰:我刚看到剧本时很想演薛礼燕,她是一个恶毒的后妈,我觉得扮演这个人物的挑战性很强。后来制片人说服了我,我还是扮演了苏小艾。

  记者:该剧和你以往出演的亲情剧相比有何不同?

  谢兰:苏小艾把自己的痛苦都埋在心里,独自默默地承受一切磨难,所以这个人物有她矛盾的一面。我经常是演着演着就内心感叹:“这个女人太不容易了。”

  记者:你在演绎这个人物时,是否借鉴了周围人的类似经历?

  谢兰:是的,我身边有一些人也是孩子的继母,剧组中有位女演员在生活中就是继母,在拍摄间隙我经常和她聊天。其实苏小艾就是这些人的缩影,虽然她是个正面人物,但并不完美,因为她太追求完美了,所以会有一些缺憾,比如她也有小心眼儿的时候,也有发脾气的时候。

  记者:剧中有一些虐待孩子的镜头,有些观众觉得很暴力,你是怎样认为的呢?

  谢兰: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是剧情和矛盾冲突表现的需要,真实才能打动人。

  记者:你在拍摄《继母后妈》时有什么难忘的事情?

  谢兰:难忘的事情很多,比如我天天要和苏小艾这个角色生活在一起,就连晚上睡觉时想的也是她,我甚至能听到她哭泣的声音。我经常找导演替苏小艾打抱不平,“凭什么她要遭受这样的苦难?”“为什么所有人都这样对她?”“她为什么不反抗?”

  记者:听说你收养了4个汶川灾区儿童,这是否受到了平时经常扮演“母亲”的影响呢?

  谢兰: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本能吧,这样做能给我一个心灵的安慰。我觉得我在各方面都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这些孩子,所以我就去做了。

  记者:你目前在拍什么戏?

  谢兰:现在我手上有两三个剧本,我正在看。我很想演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但一直没有机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出演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记者 张钢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