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视壹基金为自己生命 李连杰筹款已超1000万(图)

2008年04月18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4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在北京举行启动一周年新闻发布会。李连杰在发布会上介绍壹基金一年来的成长历程,并正式发布壹基金最新战略和第一批专家义工。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于昨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壹基金一年来的成长历程并发布了最新战略计划。李连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像奖影帝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现在我将壹基金视为我的生命。”

  收支

  筹款逾千万,支出230万

  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在会上率先发布了壹基金的工作年报:截止到2008年4月15日,壹基金共筹得善款总金额为10677226.87元,参与人次将近60万。而在善款支出方面,一年来壹基金共拨款4次,总支出230万元人民币,其中云南普洱地震拨款10万元;山东洪涝灾害拨款10万元;拨款100万用于心灵阳光工程两个年度项目:心灵阳光关爱中心和心理危机干预项目;南方雪灾共拨款110万,救助17个受灾省市地区。

  合作

  看《功夫之王》也是捐赠

  壹基金计划成立以来,李连杰利用自身的优势吸引到娱乐界和体育界的百位明星加盟成为永久义工。今年3月,壹基金与华谊兄弟达成战略合作,从《功夫之王》开始,未来十年中,华谊兄弟将利用自己占投资主控权并出品的电影,以国内票房捐赠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即观众每购买1张电影票,华谊捐1毛钱,而北京新影联、中影星美、上海联合及北京万达四大院线也将针对《功夫之王》展开合作,观众每购买一张电影票相应地捐出1分钱,这一合作模式也开创了电影产业链与慈善捐赠相结合的全新模式。

  人员

  吸纳专业义工,自己投入更多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壹基金还公布了50名来自NPO专业领域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精英组成的壹基金首批专家义工名单。李连杰在现场向每位专家义工赠与了壹基金T恤衫,并多次以90度的鞠躬表示感谢。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霍元甲》之后,他的工作重心已经全部转移到壹基金上来,现在拍电影只是作为一种兴趣而已,甚至对于刚刚摘得的金像奖影帝,他也表示并不在意:“影帝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现在我将壹基金视为我的生命。我现在才是在创业,壹基金的理念并非简单的一对一的帮助,否则我可以在一周内筹得一亿,然后捧个奖状回家。做慈善充满了各种困难,要有不怕死的勇气。”(记者孙琳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