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莎朗斯通再次公开道歉:犯了错误 无比后悔

2008年06月06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4日,美国演员莎朗·斯通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接受采访时,竟称四川大地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还没人性地称其为“报应”。此言一出,引来民愤连连,立刻发出“抵制莎朗·斯通”的倡仪。近日,迪奥中国发表声明,撤销及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合作。图为在商店内的迪奥展台已经更换了宣传海报。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莎朗斯通再次公开道歉英文原文

    中新网6月6日电 继5月底,莎朗斯通为其于5月22日戛纳影展上就四川地震的“因果关系”言论道歉后,美国当地时间6月4日,莎朗斯通再次公开道歉,并承认自己说错了话。美国《人物》(《PEOPLE》)网站引述了莎朗斯通的道歉,内容跟数日前的道歉声明类同,莎朗斯通承认说错了话,并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无比后悔。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这份声明中,莎朗斯通强调了连日有关她在戛纳的言论报道已很多,她要澄清心中感想以消除一切误会。她承认说了令自己后悔万分的话,并表示她无意伤害任何人,为给四川大地震的受灾人民造成苦痛令她深感悲伤。不过,她对个人失言的责任仍推给耸人听闻的新闻报道。

  莎朗斯通在戛纳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失言,她被问及对四川地震感受时,提到地震是中国对西藏不好的因果循环。她的访问播映后引起外界激烈反感,内地网民群起要封杀莎朗斯通,包括提议杯葛她代言的商品、电影等。

  莎朗斯通代言的品牌Dior于5月28日以莎朗斯通经理人的名义向内地传媒发表道歉声明。5月29日Dior(中国)发言声明对莎朗斯通失当的言论造成社会不良反应,决定即日撤掉莎朗斯通在内地的Dior宣传广告。同日(5月29日)莎朗斯通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坚称不愿意道歉并指摘Dior以她的名义发道歉声明,好像她承认做错。她表明自己没有做错所以不会道歉,并指这经剪辑的访问片段毁了她逾20年的慈善事业名声。

  5月31日莎朗斯通终于个人名义发表声明道歉,承认失言。她对自己所犯的错感遗憾,指是无心之失,无意伤害任何人。她说这是一时分心引起,并且是传媒渲染的结果。

  莎朗斯通道歉未获因言论感痛心的人原谅,她对四川大地震的言论除了在内地令人气愤,外国传媒亦转述她的言论牵连更广。CNN报道有关事件时亦对莎朗斯通被Dior抽掉内地广告事件形容为KARMA(报应)。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