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他国淘金 好莱坞明星踏上全球走穴道路

2008年10月17日 13:45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好莱坞金融危机越燃越烈,好莱坞也被拖下水。许多银行不再投资电影业;派拉蒙直接宣布年减产5部影片。巧合的是,HBO电视台应景地推出了美剧《美国城》,向国人支招应当去他国淘金。其实,像米勒一样,好莱坞明星们已经踏上了全球走穴的自救道路。

  布兰妮:全球巡演大家买单

  由于疯癫和肥胖,布兰妮错过了2005年到2008年的好莱坞黄金淘金期。前不久,借助MTV颁奖典礼,她甜美归来。据悉,为了帮助布兰妮重整旗鼓,经纪公司花费了1亿美元打造全新的小甜甜,包括制作唱片等。不巧的是,小甜甜的复出计划却遭遇了金融危机的阻碍。业内人士谈道,“在这个寒冬,人人捂紧口袋,谁还来投资唱片业啊?”

  应对不景气,小甜甜的措施是举办巡回演唱会,让全球歌迷来买单。近日,她已经和曾承办过邦·乔维、贾斯汀等巨星的AEG娱乐公司签订商业协议,巡回演出将在明年春天开启。

  布兰妮上一次举办巡演是在2004年,当时的收入已超过3400万美元。据悉,中国演出商也多次接洽布兰妮奥运后到中国开演唱会的事宜。据透露,小甜甜的酬金属天价,每场达九位数字。

  除此之外,布兰妮为她的品牌推出了新款香水,它将于2009年1月份上市。此前,布兰妮已经推出过6款香水,5周就获得了1亿美元的销售额,圈钱之心路人皆知。

  细数今年下半年来华演出的美国歌手,还有坎耶·维斯特和凯莉·米洛两人。

  史泰龙:避难所在宝莱坞

  史泰龙今年喜忧参半。喜的是62岁的他仍然可以在动作片《第一滴血4》中赤膊上阵。忧的是这部系列片票房惨淡,出于“商业原因”,英国奥登连锁影院甚至拒绝放映。恰逢金融危机,好莱坞影业求精不求多的年份,虽然史泰龙一再表示老骥伏枥,绝不言退。但事实上,各大影业推出的新片计划表中已经容不下这位前动作片一哥的名字了。

  因此,他决定转战印度,主演宝莱坞大片《难以置信的爱》。该片讲述一名印度艺人在好莱坞获得巨大成功,却找不到真爱的故事。影片的其他主演还包括两名宝莱坞演员阿斯凯·库玛和卡伦纳·卡普尔。

  本片将是在好莱坞环球影城拍摄的第一部印度影片,影片预算堪称宝莱坞史上最大,达1100多万英镑。史泰龙加盟的消息成为印度各报的头条新闻。在宝莱坞,他的明星效应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好莱坞和宝莱坞的联姻还在继续。上周,梦工厂脱离派拉蒙单飞,其“财政后援团”正是来自印度宝莱坞信任娱乐公司,后者将为梦工厂提供5.5亿美元的投资金额。据透露,梦工厂此次组建新的电影公司之后,计划在未来5年内制作35部电影。除此之外,信任公司也与好莱坞一线明星汤姆·汉克斯、乔治·科鲁尼、布拉德·皮特和尼古拉斯·凯奇签约,达成联合制片协议。而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也宣布和印度一位著名制片人达成多项拍片协议。

  《谍海风云》内地抢票房

  好莱坞近年来流行中国元素,野心直指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继《功夫之王》、《木乃伊3》、《功夫熊猫》等好莱坞“中”式大片上映后,史诗式电影《谍海风云》(原名《上海》)也被定于年底上映,主角包括巩俐、周润发、约翰·库萨克、菊地凛子、渡边谦等。

  《谍海风云》以二次大战中的上海为背景,在香港取景。巩俐扮演风靡上海滩的夜总会红牌歌女,而周润发则是提拔她的黑帮老大,但在美国记者约翰·库萨克出现后,巩俐却找到了真爱,毅然离开周润发。

  这是一部典型“混血”大片,除了网络到巩俐等华语片一姐造势以外,故事情节也取材于二战中的上海。无疑这些元素都将成为在中国吸金的筹码。值此美国金融海啸之际,在经济尚保持发展的中国,加大力度淘金,可谓聪明之举。

  除了这部《谍海风云》之外,因为在中国的大卖,梦工厂早前宣布拍摄《功夫熊猫》续集,为了阿宝更中国化,据悉,好莱坞还专门派人到四川来采风。

  【相关新闻】

  派拉蒙年产减至20部

  昨日,好莱坞电影产业又传噩耗。和梦工厂“分手”后的电影巨头派拉蒙影业宣布已搁置了与德意志银行一项4.5亿美元的交易,此项交易可能为30部影片提供资金,其中包括定于明年夏季上映的《变形金刚》续集。此外,公司决定将每年的电影产量从25部减少到20部。

  2005年12月派拉蒙影业公司宣布以16亿美元收购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创立的梦工厂。16亿美元由派拉蒙的母公司维亚康姆传媒集团支付,其中7.75亿美元为现金支付,剩下的8.25亿美元以派拉蒙接受梦工厂8.25亿债务的形式支付。

  虽然派拉蒙公司高层三周前还表示,与梦工厂终止合作不会影响派拉蒙每年出品的电影数量。但很快就决定减少电影产量,公司高层介绍说此举是为了给企业规模“瘦身”并提高运转效率。有分析指出,这一方面是因为梦工厂的离开,一方面是因为受到了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

  【好莱坞式调侃】

  《美国城》

  除了对电影制作发行的影响之外,金融风暴也给好莱坞编剧提供了更多新素材。据悉,HBO电视台的制作人就看到了这一点,立马邀约了一众编剧赶写新剧《美国城》。据悉,该剧将背景设置在数十年后,美国由于自然灾害和经济危机从此一蹶不振,美国人纷纷到其他国家淘金,在世界各国建立起一个个“美国城”。

  《华尔街》续集

  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也将目光瞄准了异常惨淡的全球金融低潮,打算将一部讲述金融行业内幕的经典电影《华尔街》的续集——《金钱永不崩塌》搬上银幕。曾在《华尔街》中因扮演男主角的迈克尔·道格拉斯,有意重返这部续集的拍摄。

  1987年,奥立弗·斯通成功推出了商业故事片《华尔街》。片中,道格拉斯主演的金融大鳄戈登有一句名言:“贪婪是很棒的!”直指华尔街大黑幕。时隔20多年,《金钱永不崩塌》将有可能继续把镜头对准戈登以后的生活,故事背景也将放在金融市场动荡的现在。编剧艾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金钱永不崩塌》与当年《华尔街》最大的不同,就是整个故事的金融背景变了。徐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