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朱丽安·摩尔亮相东京 称"快乐和不安都是我"

2008年10月22日 14:44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本届东京电影节上,《盲流感》的女主角朱丽安·摩尔是唯一的好莱坞星光。本次的东京之行,朱丽安·摩尔郑重其事,她在开幕式上以黑色礼服出场,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则以桃红色的低胸晚装和一套短款的碎花小旗袍亮相。《盲流感》本是一部沉重的电影,但朱丽安却习惯在现场报以俏皮的微笑。一头红发的朱丽安·摩尔在片中那些智慧的笑容、坚毅的神情,让我们不得不相信那就是生活中的她,而她却表示:“不管是快乐还是不安,那些都是我。”

  《盲流感》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著名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小说《失明症漫记》,虚构了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中人们突然集体失明的故事。为避免疾病蔓延,所有患上眼盲症的病人都被集中隔离。摩尔扮演的女主角为了陪伴染病的丈夫,装作眼盲进了医院,最终凭借坚强的意志拯救了处于绝望之中的丈夫和其他病友。影片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被作为开幕电影之后,又被东京电影节选为特别展映单元的电影,足见电影人对该片的推崇。

  被称为“独立片女王”的朱丽安·摩尔表示,不管是这部电影还是之前自己拍摄基调阴郁的《人类之子》,都是反思人类的电影:“人类的发展会经历很多阶段,可能在一个阶段当中我们会处在一个思潮非常活跃的时期。比如现在,世界上有不少的天灾人祸。人们为此感到焦虑不安,并正在给予关注。我想这些电影也是一样,它不只是一个电影,还是一本启示录。”而朱丽安·摩尔被问及最多的,显然还是自己在片中和盲人一起演戏的感觉。她说:“我是影片所有主角中唯一一个不是盲人却要假扮盲人的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和其他演员一样和盲人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如何把握像盲人又不像盲人,是这个角色给我最大的挑战。”其实这部电影在戛纳电影节之前曾经投以巨大的关注,但影片在放映后却毁誉参半,很多影评人认为,影片的构架太过支离破碎,根本没有让朱丽安·摩尔这位顶尖的演技派在影片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而昨天当大家问及此事,朱丽安·摩尔却打起“太极”:“作为演员我很享受创作角色的过程,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至于观众对影片的喜好是个人的事情,片子好还是不好大家可以去问导演,而不是问我。”

  朱丽安·摩尔疼爱女儿在圈内众所周知,此前她和飞鱼菲尔普斯为迪斯尼合拍的人鱼短片更是备受关注,也赢得了女儿的天真笑容,朱丽安·摩尔说:“是的,我喜欢看到她快乐到惊讶的样子。女儿在我生活中给予了我数不清的快乐,所以我的电影可能是充满思考的,也可能是充满欢乐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