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范冰冰:命中的“他”还未出现,从没想过当妈妈

2008年10月24日 15: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回家的路》主演范冰冰、杜文泽和片中的小演员邹砚文来到广州为影片今日的上映作宣传。在片中,范冰冰是一名职业女性,扮演电视台的女主播,和杜文泽是夫妻,同时在这部影片里,范冰冰扮演的母亲角色和小孩子戏份很多。在接受采访时,问到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面对家庭和事业的选择时,范冰冰说,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要经历该经历的一切,目前自己没有想过当母亲,因为那个“他”还没有出现。

  本报记者 沈远安/文 王维宣/图

  首次演母亲

  和小演员搭戏需要耐心

  谈到这次与小演员的合作,范冰冰说需要很多耐心才可以。她说当初导演把她带到两个备选的小演员面前,对她说,你看哪个更像你的儿子。范冰冰笑说,儿子肯定像妈妈嘛,所以就选眼睛比较大的那个吧。对于现在的小演员邹砚文,范冰冰觉得这个孩子属于比较忧郁型的,不大爱说话,比较深沉,“也许这样的孩子才能演出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孩子的感觉吧”。

  在片场,范冰冰要想出许多方法来对付小演员,但没想到小演员比她有更多点子来对付她。所以范冰冰说对孩子要有耐心,不能对他发脾气,要哄他。但即便这样,她还是遭遇了小演员的恶作剧。有一次拍一场她和小演员的戏,她要抱着他哭,这时她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边上湿湿的,原来是“儿子”一直朝她耳朵边吐口水。另外一场戏就是她要狠狠打“儿子”一个耳光,一开始,范冰冰怎么都下不了手,拍了十几条都通不过,最后在万般无奈中,范冰冰只能来真的。范冰冰说:“那一巴掌下去他就看着我傻了,眼睛里有眼泪,然后导演一喊停,我就向他说对不起。”

  在片中扮演母亲遭遇到如此多的事情,那么以后如果自己有了孩子会如何,范冰冰说:“我现在还没想过要当母亲,因为那个‘他’现在还没找到。”对于如何看待职业女性的问题,范冰冰说:“我除了演戏之外,什么都不会干。因为自己其实也不适合做生意,所以可以学,但学一样东西是需要有毅力和兴趣的。”而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范冰冰则认为,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需要经历必须要经历的事情,每个阶段都有自己要去当的角色,这才是人生有意思的地方。

  《新宿事件》值得期待

  对于自己参加主演的电影《新宿事件》最近传出要推迟上映,范冰冰称自己真的不知道具体原因。但她透露,两个月前自己给影片配音的时候看过一些片段,觉得电影真的很好看。

  范冰冰说,如果这个电影在内地不能上映的话,每个参与影片的人都会觉得遗憾的,但现在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是怎么样。谈到自己演的角色,她说其实我的角色挺单纯的,就是一个到海外工作的女孩,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很孤独,自己要演出这种感觉。并不是之前大家说的是一个母亲角色。在《新宿事件》里,就是要表达一个女孩在海外的孤独感。

  范冰冰说,自己和成龙在片中有一段感情戏。对于成龙的表演,范冰冰觉得,他在片中是一个活生生、很真实的男人,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金大班》还在选角当中

  对于日前有媒体报道范冰冰投资的电视剧《金大班最后一夜》邀请了F4的周渝民出演金大班的初恋情人,范冰冰说自己还是看新闻才知道的。她说,到目前为止,跟周渝民还处于沟通状态,当然希望他能加盟。对于另一个人选也有联络过,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年纪比较轻的演员。

  对于《金大班最后一夜》,范冰冰称整部戏将围绕一个大时代,还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围绕这个“大爱”来展开故事。她说当初有人把这个剧本交到她手里的时候,她用了两个通宵就把剧本看完,然后马上决定拍这个戏,因为这个剧本非常吸引人。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