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郑秀文对刘德华最有感觉 站他身边就觉的是老婆

2008年12月30日 09:3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郑秀文 东方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核心提示:麦兆辉与庄文强联袂导演,郑秀文、陈奕迅首次合作的影片《大搜查》12月23日起已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由于挤在《非诚勿扰》、《叶问》、《梅兰芳》等众多贺岁大片之间,《大搜查》截至目前的票房并不尽如人意。

  麦兆辉与庄文强联袂导演,郑秀文、陈奕迅首次合作的影片《大搜查》12月23日起已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由于挤在《非诚勿扰》、《叶问》、《梅兰芳》等众多贺岁大片之间,《大搜查》截至目前的票房并不尽如人意。为此,几位主创近日从北京出发,一路往南由上海再到广州,为《大搜查》造势。谈到票房压力,郑秀文豁达地说:“《长恨歌》让我学会了一点,不要把票房的压力背负在自己身上!”

  三年前退出影坛

  是因为太追求完美

  《大搜查》被誉为郑秀文的“复出”之作。尽管角色是她首次尝试的“女警”,但人物性格与郑秀文之前在《夏日麽麽茶》、《嫁个有钱人》等都市题材片中的角色相似,因此她演绎起来驾轻就熟。但毕竟休息了三年,据搭档的陈奕迅以及两位导演透露,郑秀文拍摄《大搜查》的第一天相当紧张,总是对自己没信心。“我是觉得自己跟不上那样紧张的节奏。”昨日郑秀文在采访时说。觉得自己紧张得无法投入拍摄,郑秀文于是在开拍第三天就跟导演请假。据庄文强与麦兆辉介绍,几天假期过后,郑秀文再回到片场时仿佛换了个人,神采奕奕的。

  如今回忆起三年前退出影坛的决定,郑秀文说自己的决定是对的,“我太追求完美了,什么都想拼第一。《长恨歌》的事情让我一直以来绷得紧紧的弦终于断了。我经历了一段很不好的日子,什么都会给我很大的压力,拼了十几年给我很大压力,连做头发做8个小时也让我感到压力。我觉得我必须要休息了。”

  想和陈奕迅“谈情”

  对刘德华“最有感觉”

  三年的休整让郑秀文恢复了开朗的状态。在采访中,郑秀文逗乐记者们的本领不比同行的杜汶泽差。有记者问,会不会遗憾复出之作中的爱情戏太少,郑秀文一脸认真地回答说:“我们这个是警匪片,不是爱情片啊!”

  在郑秀文的复出计划中,《大搜查》只是热身,2009年才是她全面回归的一年。“明年我会多拍电影,我觉得一年一部太少了,我希望是两三部。演唱会也已经在申请档期,还会推出单曲。”郑秀文透露,目前公司已经为她量身定做了两部电影,不过郑秀文说,接下来再拍片,“只要不是讲普通话的就都OK。”

  除了对语言有要求,郑秀文对于合作的男演员也有要求,“这次跟陈奕迅没有爱情戏,我已经跟他约定,下次要谈恋爱。”听说杜汶泽也要导演新片,郑秀文已经积极要求合作,“不过我还没问杜汶泽,是不是他做男主角。”

  对于最想合作的男演员的话题,郑秀文毫不迟疑地回答说:“刘德华!我只要一站在华仔的身边,就觉得自己是他的女朋友或者老婆,我们两个人非常有感觉!”郑秀文还借机许了个新年愿望,“我希望2009年能和刘德华再合作一次,如果这个愿望能实现,那明年就完美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