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赎罪>詹姆斯·麦卡沃伊:我的六块腹肌都是真的

2008年12月30日 15:0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时间还不遥远,就在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件幸运的事情和一件不幸的事情。不幸的事情是他的巨作跟丹尼尔·路易斯的“银幕遗作”冲撞了,幸运的是《赎罪》最终还是为詹姆斯·麦卡沃伊建立起了浪漫英雄的形象。他今年的新作是《最后一站》,还有和安吉丽娜·朱莉合作的《通缉令》。不过,我们谈得多的还是争议颇多的《赎罪》。

  讲《赎罪》

  尽管《赎罪》获得了7项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道具布景、最佳服装以及最佳配乐,但最终拿到手的只有一个:最佳配乐。电影刊物《FilmStew》面对面采访这名28岁的演员时,詹姆斯·麦卡沃伊说书里主人公对爱的一切触动了他,能够得到那个角色他是很狂喜的。“它对我的冲击太大了,我自己在想,如果我无法演出这个角色,我就不去看那本书了,因为那样对我来说会很难受的。”

  麦卡沃伊演的罗比脸色白皙,是一个来自苏格兰的“蓝眼睛”,麦卡沃伊说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一点,他还被罗比的其他态度吸引了,“其实我有点难去开始(这个戏)的,因为我知道那是个天使般的角色,他几乎没有任何缺陷,我觉得这个男人是那么地不真实”。

  “但之后我在想,甘地是从哪里来的?特蕾莎修女又是从哪里来的?(圣女)贞德呢?所有这些圣人和天使都是来自哪里的呢?我觉得罗比可能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所以我也问,像罗比这样一个漂亮、完美的人是来自哪里的?这么棒的一个人,我希望他是真实的”。在麦卡沃伊看来,罗比是一个典型的雅皮士;虽然他只是一个管家的儿子,但他从不把英国那种阶级观念当一回事,他追求学识,努力完成了大学教育,也毫无忌讳地喜欢庄园主的女儿塞西莉亚。“他没有住在任何人家里,也没有生活在任何阶级里。”麦卡沃伊说,“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阶层、什么位置,他完全不在乎这些东西,虽然他也很乐呵呵的,但其实他在那个社会上没有家,没有地位。”

  “他很开放,对于这个世界,对于冲突,他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他是那么地超前,以致世界还没准备好接受他——只有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他才被接受。是的,我想这是个很大的遗憾,因为欺骗了他一生的谎言其实是阶级。一个人可以超越阶级,阶级不会把人拉回过去,阶级也其实没什么。罗比的一生都是谎言,然后到了某一天,有人跟他说,其实你错了,你并不是你自己认为的那个人”。

  讲《通缉令》

  必须得承认,麦卡沃伊是非常有魅力的,尤其是近看的时候。这两年内,他先后跟不少一线女星合作,有凯特·奈特莉、安妮·海瑟薇、安吉丽娜·朱莉等。在前不久炒得沸沸扬扬的《通缉令》中,他和安吉丽娜·朱莉接吻了,“是的,我们在电影中接吻了,那是很难忘的,但也是蛮尴尬的。第一天我们就拍这个镜头,好像刚打了招呼‘嗨,你好’,然后就开拍了。当时我们并不是很熟悉,所以还蛮尴尬的。之前的《赎罪》,我跟凯特·奈特莉在图书馆的那个亲热的镜头,拍了好多次,我总在担心中午吃的大蒜会让口气变臭”。

  麦卡沃伊不多评价女星,有时候他会有点腼腆。跟安吉丽娜·朱莉合作,他说是件很酷的事情。“她是个很棒的女人,和一些媒体报道的不太一样,我是个演员,这点我是知道的,媒体的报道不能全信的,但我们又总会不自觉受他们影响。安吉丽娜和我以前想象的不一样,她是值得我尊敬的”。

  即使身价一路上飙,麦卡沃伊还是非常谦虚,并且彬彬有礼,和他合作过的人也对他赞不绝口,制片人雷切尔·薇兹和导演马克·派拉斯基夸他是“天才型演员”。在《通缉令》中,麦卡沃伊将近一半的戏份都是在与别人打斗。“我必须得像个躁动不安的16岁小毛头那样跳上跳下,不停地打破东西,不停地找人打架”。麦卡沃伊演惯了文艺片,对于这种转变,他的表现也很突出,为了保证身材的健硕,他经常跑去健身馆,“但以前我并不热衷这些的”。

  “我的六块腹肌都是真实的。它们可不是特效的产物,是我在健身房里锻炼出来的,虽然我并不喜欢健身。但是这部戏完工之后,我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没有再花多时间去锻炼了。”谈到要增进高蛋白来使身体健壮,麦卡沃伊说:“那是很恐怖的,会让身体闻起来很奇怪。”

  刚结束了新片《最后一站》(TheLast Station)的拍摄,这次他饰演的是俄国作家托尔斯泰的秘书。接下来已经没有接拍其他影片,“我希望下一部电影不是动作片,但是我也希望它不会是另一部《赎罪》”。

  现在,麦卡沃伊和妻子安妮·玛丽·达芙在伦敦过着平静的生活,他们没有需要摆脱狗仔队的苦恼。“我想我不会刻意去把自己隐藏在人群里,虽然我一直关注时尚,但不会去追随时尚的标准。”麦卡沃伊说。

  詹姆斯·麦卡沃伊的话:

  ●“很困惑,人类到底会走向哪里?我们接受、理解事物的方式又有什么存在的空间吗?这两者之间一致吗?世界还是在不停进展着,人类也是。下一步要做的,是发展,是掌控人类自身。”-吴小燕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