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五月天透露明年到沪再开唱 五个男人还很"青春"

2008年10月28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五月天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发片不到一周,预购已逾13万张,在当下不景气的华语唱片市场创下了一个奇迹。昨日,五月天在台北举办庆功会,并宣布将展开全亚洲百所大学校园巡演。虽然上海不在此次巡演城市之列,但五月天透露将在明年巡演结束后来沪另开大型演唱会。至于内地歌迷关心的《后青春期的诗》内地上市时间,五月天所属相信音乐透露将于11月2日起接受预购。

  新片大卖超乎预料

  发片之前,五月天对于这张新专辑并没有太大的野心,甚至有些悲观。在唱片的封面上,他们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如果CD总有一天会消失,我们何不毫无保留写这最后十二首诗。 ”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睡眼惺忪的阿信一听到137050张预购销量,立刻挺直了腰板,调侃道:“现在看来,我们还能再活几年。 ”相信音乐的相关负责人也透露,公司之前预计首批投放市场的数量为5万张,实在没预料到会卖到脱销。

  对于这张“最后的作品”,阿信解释说,受整个唱片行业境况的影响,以前他们的唱片一年一张,如今两年一张,而下一张专辑的命运,他们更加无法预知。据悉,此次在台湾地区发行的CD中还随机附赠一张台北演唱会的门票,“这就是我们的‘毫无保留’,只是想感谢喜欢我们音乐的人。 ”

  五个男人还很“青春”

  给两个父亲加三个单身汉的组合扣上一顶“后青春期”的帽子,乍一听,还是有些费解。冠佑解释道:“他们说我是老来得子,反而变得比以前开朗,所以现在我又回到了青春期。 ”而在阿信的眼中,石头和冠佑分别是最可爱和最性感爸爸的代言人,“过了一两年,竟然发现他们没有长大,反而变得更淘气了。 ”

  石头表示,说自己“青春”并非是指年龄,而是说明他们仍然怀有梦想,“摇滚乐本来就是要有梦想,我们还是会相信一些事情。 ”阿信也表示,每次看到崔健就觉得他比任何一个年轻人都还年轻,“只要你不跟这个世界认输,青春期是没有终点的,这是一种心态。 ”

  玛莎说自己仍然像小孩子一样倔强得爱哭,“有的时候写音乐卡住了,就会气得哭,旁人也不敢说话。 ”

  现在生活就像“跷跷板”

  一百多场巡演把五月天明年的档期全部排满,对于已为人父的石头和冠佑,则是一种煎熬。 “一头是梦想,一头是家庭,现在的生活感觉就像是跷跷板,我尽量地去保持平衡。 ”冠佑深有感触地说。在音乐上“青春”的他们,不得不去思考责任。“我现在和怪兽去喝酒,总是会提醒自己不能再喝了,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照顾老婆、孩子,如果我喝醉了,回家就不能陪孩子玩了……”

  眼看三个单身汉的年纪也不小了,婚姻大事成了歌迷的“操心事”。之前,石头和冠佑分别在演唱会上向女友求婚,几乎成了五月天演唱会的固定桥段,至于下一个是谁,阿信夸张地说“估计20年里看不到了”。玛莎则透露说,他们早有协定,第一个结婚的人收的礼金最多,之后依次递减,“应该没人想当最后一名”。□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