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鸟巢首唱 被爆酬劳仅相当于一名化妆师(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鸟巢首唱 被爆酬劳仅相当于一名化妆师(图)
2009年04月16日 16: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巨星成龙抵达北京,并举办媒体见面会。在现场,成龙与众嘉宾共同宣布,北京演唱会将在一个月之后,也就是“五一”假期期间盛大开唱,成龙和他的朋友们也将与到场的观众共庆“五一”假期,为长假中的人们送上一场最丰盛的“假日大餐”。在媒体见面会上,成龙之子房祖名更是意外到场,为到场媒体揭开了此次演唱会的神秘面纱。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有媒体报道,说成龙演唱会的出场费达到了几百万甚至千万元。这完全是不可能的,实际上,成龙获得的酬劳,也就是相当于演唱会上的一个化妆师。而演唱会的嘉宾,就是成龙的朋友们,仅仅拿一些化妆费和服装费。上台的大牌明星们,这次的酬劳基本上都是象征性的。”

  昨天,鸟巢首唱——“成龙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主办方的杜先生向记者辟谣。这是因为北京平面媒体曾经报道:“这次成龙演唱会如果按照200元一张门票来计算,即便5万人进场,所得的收益还不够支付成龙一人的出场费。”言下之意,成龙开唱可以拿到上千万元的天价出场费。

  然而,演唱会主办方在对外宣传中一再强调,门票票价将走平民路线,最低票价仅100元,而且100元至200元的低价票不少。成龙还亲自出面表示:“我做这件事,主要为了让更多百姓进场感受鸟巢的魅力。现在花50元只能够进场看一下鸟巢,而到时候花100元不仅能够进场看鸟巢,还能够欣赏演出。”同时,成龙还表示他自己认购了大量门票,赠送给他资助的贫困山区孩子。

  “在鸟巢办演唱会,投入肯定巨大,但成本构成可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本场演唱会运营方之一太合集团的杜先生对记者说。对媒体报道“鸟巢演出场租450万元左右”的说法,他给予默认。“鸟巢比其他场地要求更高的服务、环保、安保等方面的投入,上千万元的投入的确是少不了的。”

  一面是天价成本,一面是低价门票。这演唱会怎么办得起来?

  “成龙开这场演唱会,对他来说,社会意义大过经济意义。”杜先生说,成龙还亲笔写信,邀请至少20位圈内好友来捧场。

  据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一般资深化妆师为演唱会工作一场,收入在5万元到10万元之间。而化妆费和服装费一般在数千到上万元不等。

  即使如此,租金450万元,再加上昂贵的制作费用(演唱会硬件由奥运会舞美总设计师操刀),演出总成本将超过千万元。难道,要亏钱赚吆喝?

  “不用担心。这次冠名商砸下近千万元的赞助费用,大大降低了主办方靠门票回收成本的风险。”杜先生说,“而且,2000元的VIP门票,已经基本被成龙的各界好友订光了。”

  那么,这次演唱会的模式能不能复制,使“五一”之后的鸟巢经常有大型演出上演?

  “很难。完全靠票房来进行商业运营,几乎是不可能的。”来自上海的资深演艺经纪人陈刚表示。

  据有关资料显示,启用一次鸟巢的基础成本是几百万元。原本计划在鸟巢征战中超联赛的北京国安队就是因为高昂的使用费才望而却步。国安俱乐部曾表示,如果卖不出5万张球票,将会用一场赔一场。同样,演唱会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陈刚认为,在鸟巢这块地方,只有两类大型演出较有可行性:一是政府主导的大型活动;二是有强有力赞助商的商演,赞助商为了社会影响力,下血本投巨额赞助。“比如这次首唱,近千万元的赞助额,起码是一般演唱会的四至五倍。”

  虽然鸟巢运营商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表示,仅凭每天的参观门票收入已可维持鸟巢每天的基本维护费用,但在成龙演唱会公布之前,只有8月8日的歌剧《图兰朵》是鸟巢今年唯一的预约,其他的几项还停留在意向阶段迟迟未动。显然,可容纳八万人的鸟巢想要经常“高朋满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记者 屠晨昕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