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马季轶事:不抽烟不喝酒爱书法 曾开车撞到老人

2006年12月21日 09:33

  【生活】

  只要呆在北京,马季的生活十分规律:每天早上7点起床,散步30分钟,然后练习书法1个小时,接着就写书、整理相声段子。12时30分午餐,饭后午休90分钟,下午3时到7时看书、与相声同仁交流,吃过晚饭后散步30分钟。晚8时看电视2个小时,晚10时读报1个小时,晚11时睡觉。

  【饮食】

  相声迷们应该记得马季那段经典的《宇宙牌香烟》的单口相声,现实生活中,马季抽过烟,但被他“半路截住了”,酒从来不喝。至于日常饮食,他吃的大多是粗茶淡饭,肉食吃得很少。“我喜欢吃苦瓜、黄瓜、芹菜、玉米,所以身体很好!“马季说。

  【座驾】

  马季爱车护车是出了名的,他在1983年4月就考了驾照,现在一部蓝色捷达是他的“座驾”,他对这辆捷达轿车疼爱到了几近折腾的地步。车上随时备着一块抹布,后备箱中备着一瓶矿泉水,每天早上他都要抽空给爱车做一次清洁,以免车内灰尘过多影响汽车的正常工作。“这辆蓝色捷达轿车虽然已经陪伴我两年多了,但车内依然洁净如新,多舒适!”马季自豪地说。

  【洁癖】

  为了保持车内整洁,马季不但自己不吸烟,还礼貌地请有吸烟习惯的朋友把烟熄灭后再上车。有一次,马季带着相声演员李金斗驾车去开会,李金斗的烟瘾突然上来了,马季不声不响拣个地儿停了车,让金斗去车外抽完烟再进来。李金斗哭笑不得,嘟囔道:“马老,您这大老爷儿们,有洁癖呵!”

  【朋友】

  1997年9月的一个晚上,马季开着他刚买的一辆二手尼桑,行驶在地坛附近的一小巷里。这时,昏暗的灯光下,一位约70来岁的老人横穿马路。有趣的是,老人岁数大了但跑得还挺快。马季一惊,猛甩方向盘,车子硬生生向前滑行了4米多,没想到,那老人忽然身子向外一偏,自己先吓昏在地。

  马季赶紧把老人送进医院。幸好没大事,老人只是肘部和小腿受了点伤。一小时后,老人走出医院笑着说:“马老师您是名人,我不怪您。”马季笑眯眯地回答:“您老可别这么说,我车开60公里/小时,您跑61公里/小时,这责任全在您哪。”笑话一句三春暖,后来马季和这位老人成了“不打不相识”的好朋友。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图:马季去世 记者聚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采访
·相声演员赵世忠:昨晚还和马季通电话 互勉珍重
·相声泰斗马季永别观众 常宝华哽咽姜昆泣不成声
·相声大师马季去世:明起接受吊唁 临终关怀弟子
  相关专题:一代相声大师马季溘然辞世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