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当年新闻主播成作家 过4年村妇生活治好忧郁症

2008年08月01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张德芬,1962年生于台湾,台大企管系毕业,在美国UCLA取得MBA学位。2002年开始,辞去国际知名公司高薪工作,专心研修瑜伽以及新时代的各类心灵课程。自1994年开始定居北京,取得中国国家心理咨询师的执照。著有《遇见未知的自己》。

  近日,被冠为华语世界首席心灵畅销作家的张德芬,继《遇见未知的自己》之后,推出身心灵姐妹小说《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揭示心想事成的方法、真相、背后的陷阱以及秘密背后的秘密:“你不可能经由一个没有喜悦的旅程,而达到一个喜悦的终点。清除层层的内在阻碍后,心所向往的东西,会毫不费力地来到你我的生命中。”这本犹如“心法指南”的励志小说,在书后还附有执行性极高的“心想事成三十天实践手册”。

  故事简介:

  小说故事背景设置在一个不存在的时代和王国,但主人公阿南的追寻之旅却代表着现代人在心路上求索的普遍经历。作者讲述了一个佛陀般追寻证悟和解脱的动人故事,并带出对现代都市人来说可行的灵修方法。

  积聚内在力量从忧郁症开始

  首次婚姻失败

  却没失去做梦能力

  张德芬说,心想事成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一直觉得,我们的人生是我们相信而来的。你相信你会变成什么样子你就会变成什么样子,真心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达到你想要的。”

  “我第一次的婚姻,却给了我重大的打击。首先,我求子不得,怎么样就是怀不了孕。那时候看到人家大肚子就会委屈地掉泪。我试过各种方法,看遍中西医,就是没消息。然后,婚姻终于失败了。”她在书中披露了自己的生活,“但是,这些打击还是没有妨碍我做梦的能力。我想要再婚的时候,就把理想对象的条件一一列出来。 我在香港机场和我老公偶遇,然后发现,他居然符合我想要条件的90%以上。后来我们一家四口(一儿一女)坐在新加坡植物园的草地上野餐时,我突然想起来,在遇到我老公之前,这个全家(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在亮丽的阳光下,坐在绿色草地上野餐的画面,就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对于如何获得心灵内在的力量,张德芬说:“先要为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个事情都负起全责,负起全责的意思不是说将错归到自己身上,而是说这件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用什么方法做到最好。能够这样,就会一步步累积内在力量,成就所要做的事情,变成一个更开心的人。”

  四年村妇生活

  让自己生命转折

  曾当过风光的台视新闻主播,又到美国深造,担任某知名公司营销经理,却以忧郁症收场,最终,张德芬搬到北京郊区做了四年的家庭主妇。“四年的村妇生活,所有的外在光芒淡去,内心却感觉在充电。感觉把自己拉到最低,没有企图心。”2002年,全家搬回北京,从那个时候,她决定全力追求内在心灵的世界。

  生命的困顿转折,在张德芬看来更是建立内在力量的好时机。“问题和困境不是来找你麻烦,而是来帮助你,帮助你找到你自己,帮助你内在成长,变成一个更接近你自己本质的人。大部分的人碰到困境时,都有很多的埋怨、躲避、压抑,但真正有智慧的人会从中找到成长的契机。”

  对话张德芬:自己内在满足了,外在自然就好

  广州日报:很多白领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有什么好的减压办法?

  张德芬:减压要看压力是从何而来的,大部分压力是自己给的。发生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看待。大部分人的开心都要仰赖外在,我们不要依赖别人的肯定去生活,要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一个自足、开心的方式,自得其乐。当一个人能够在自己内在找到能让自己满足的动力的时候,外在的生活不可能不好,可是我们总是找先去把外在搞好,这其实是本末倒置。

  广州日报::我们如何面对在生活中感觉失去自我的状况?

  张德芬:必须回头看自己到底要什么,真正想要得到快乐,就得把眼光从外收回到自己身上来,觉察到自己的思想,到底有没有活出真正的自己,还是说只是在迎应社会、家庭的要求。有的白领身体不好,做瑜伽也好,游泳也好,要跟自己的身体做联结。当面对同事升职的情况,不去自圆其说:迟早会轮到我;她本来就比我强;她运气好,长得漂亮而已。应该想到,其实我有我的好,只是时机未到。

  心灵自由的女人最美丽

  广州日报:女白领怎样增加职场魅力?

  张德芬:心灵自由的女人最美丽。内在很自由、不太受外境干扰的那种女人是最有魅力的。老爱去表现、竞争,总觉得自己最对,其实是因为内在觉得自己不够好。职场女性要有魅力的方法,也就是成熟、自信、有内在的力量,不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来走去的,在情感上也能做到独立自主。

  广州日报:很多道理我们往往是知道的,但常常不能真正做到。

  张德芬:尽力而为,如果一下子跑不到3000米,就跑300米,300米都跑不到,就跑30米,不能说完全做不到就不做了。我也知道不应该生气,但有时候还是会生气,我也能看到自己的怒气。不过还是有变化,从以前气三天变成三个小时,从三个小时变成三分钟,或是怒气上来一转眼就可以散掉。

  广州日报:能否分享您在发现内在真实自我时的感觉?

  张德芬:有时候还是必须面对自己成年过程中的创伤,像剥洋葱一样一边剥一边流泪。但是当你能够接纳那些创伤和痛苦的时候,找回了以前未知的、失落了的自己,你将变得更完整,因为那个失落的、未知的你原来一直被你排除在外。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