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内地台湾选秀歌手同台 陈楚生萧敬腾比拼人气(图)

2008年08月01日 16: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7月30日晚,由新城电台举办的“2008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在香港举行,作为香港仅有的两个针对普通话歌曲颁奖礼之一,本次盛会吸引了来自港台、内地、星马等数十位知名歌手前来共襄盛举,阵容十分豪华。萧亚轩、罗志祥等多位歌手的精彩表演也使这次颁奖礼不乏亮点。

  没有大赢家 只有大家赢

  相比于前四届颁奖礼刘德华一统天下的情况,今年的颁奖礼没有出现独大的情况。表现比较突出的如陈奕迅获得五个奖,而且其中还有并列的情况,大多数获奖歌手至少都有两个奖项进账。

  这其中,既有像S.H.E、罗志祥这样的青春偶像,也有像何超仪、苏打绿、黄耀明这样的另类歌手,既有曹格、光良、萧亚轩这样的热门唱将,也有IRENE-A这样大家比较陌生的面孔。这一方面难逃“分猪肉”的嫌疑,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国语歌坛缺乏舍我其谁的领军人物。当然,周杰伦没有获奖是这次颁奖礼的一大“疑点”,“不到现场不给奖”的音乐颁奖礼“潜规则”貌似又一次浮出水面。

  肥水不流外人田

  毕竟是香港的颁奖礼,尽管主办者尽可能地照顾各地歌手,但最大的赢家仍然是香港歌手。

  除了知名度较高的陈奕迅、容祖儿、黄耀明、刘德华,这两年主要在影坛发展的蔡卓妍也获得了意料中的照顾。王菀之和何超仪的入围尽管显得有点突兀,但也可以理解,她俩的唱片毕竟有口碑在。陈晓东、叶文辉和IRENE-A的获奖就较出人意料。IRENE-A尽管今年3月发行的新碟表现不俗,但对于香港以外地区的听众,知名度几乎为零。叶文辉的情况跟IRENE-A类似,陈晓东久违歌坛多年,前不久才发行新碟,很难说成绩如何。总之一句话,肥水不流外人田。

  选秀歌手大比拼

  这两年,歌坛缺乏活力,选秀歌手的崛起几乎是唯一的热点。内地有超女快男,台湾有星光大道,星马的选秀节目也选出了自己的新星。

  或许是为了与时俱进,本届新城国语力颁奖礼也大打“选秀牌”,一开场就让选秀歌手轮番上阵展示技艺,让不同地区的“超女快男”同台献艺,成就了本届颁奖礼的最大亮点。尽管选秀歌手表现出的现场演唱水平参差不齐,但是,萧敬腾、陈楚生的强强对决还是令人怦然心动。而这些选秀歌手很可能将撑起未来国语乐坛的大梁。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