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秦海璐:我和“红玫瑰”一样特纯、特傻

2008年08月27日 11:04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红玫瑰”秦海璐

  下月6、7日,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将在人民大礼堂连演两晚。而著名演员秦海璐与胡靖钒则继在电影《冬至》中有过合作之后,两人再续“出轨”戏缘,分别扮演了“红玫瑰”与“白玫瑰”,并在导演田沁鑫的二度创作下,将同时出现在舞台上进行“对峙”,而令人意外的是,两朵玫瑰竟然相当“分裂”。

  “红玫瑰”秦海璐

  “我和‘红玫瑰’一样特纯特傻”

  在剧中,“红玫瑰”秦海璐有数次摔倒,第一次见到振保时,她被撞倒而摔在地上,两人产生暧昧的情愫。后来振保要和她分开时,她更是摔得站不起来,而这个摔是有隐喻的,“红玫瑰爱得直接、纯真、炽烈,也正是在与振保的爱情上摔了跤之后,才开始学会成长”。

  原本以为自己是“白玫瑰”最佳人选的秦海璐在导演田沁鑫的“劝导”下,化身成了“红玫瑰”,秦海璐说:“田导告诉我,‘红玫瑰’不是指风尘,是比较真诚、不做作而已。我就是这样特纯、特傻的人,所以等于让我本色演出‘红玫瑰’。”

  “白玫瑰”胡靖钒

  “我和‘白玫瑰’一样心中有激情”

  在剧中,“白玫瑰”胡靖钒一紧张就笑,用笑来掩饰尴尬,胡靖钒说:“笑,是白玫瑰的标志性动作,她不会反驳,又不会哭,自然只有笑,只能用笑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有着“女知识青年”气质的胡靖钒当年被田壮壮导演挑中拍《小城之春》,并盛赞她是“天上掉下来的‘玉纹’”,但她却在刚刚走红、机会很多的时候前往英国读了三年的电影导演。回国后,胡靖钒便接到邀请演出“白玫瑰”。

  胡靖钒认为,张爱玲对“白玫瑰”虽然着墨较少,但是她的内心其实特别丰富,越是沉默寡言,越是疯狂、想得越多,更胡靖钒也表示自己和“白玫瑰”有着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外表给人的印象有欺骗性,但能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实际上我不是温吞的人,是心里有火、有激情的人,渴望奋不顾身。”(记者 夏洪玲)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