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导演徐兢给郎昆献策:藏族歌舞可搬上春晚

2008年09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4日电 导演郎昆将担任2009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而且这将是他第五度执导央视春晚。据知郎昆是一个崇尚藏族文化的藏迷,曾经在西藏拍摄过萨顶顶的MV《万物生》。而日前,内地导演徐兢建议郎昆导演把藏民族的歌舞搬上200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由国际影星章子怡担当领队。

  知名导演徐兢曾在2008年长途跋涉来到美丽的西藏,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候,便爱上了这里,这个民族,这里的文化,这里的历史,这里的人,这里的一草一木;让徐兢情不自禁的流连在这里,愿意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这里的文化做些实事;并把抢救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列为此行的重中之重;目前徐兢和藏族少女阿丹丹有过深入的交流,了解到玉树民歌,玉树依舞等一些列富有名族特色的曲艺风俗。藏戏和藏舞锅庄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全西藏已有民间艺术团体17个,业余性质的演出队500多个,藏戏演出队160多个。这些演出团体常年活跃在农牧区,不定期的举办群众汇演,深受群众喜爱。

  2008年,徐兢在藏区拍摄了宣传藏文化的《峡谷背夫》和《贡拉梅朵》,《贡拉梅朵》是一部反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根据大学生志愿者张瑞倩真实故事改编的作品。

  《贡拉梅朵》主要表现:苏优子、著名西藏歌手阿丹丹、扎巴江措以及藏族小女孩开罗他们之间的真挚的友情和藏汉民族间的兄弟姐妹般的血浓于水的感情。

  《贡拉梅朵》中有大量的藏歌藏舞,所以徐兢为郎昆导演献策,让西藏歌手阿丹丹、扎巴江措及苏优子或者别的藏民族歌手上2009年的春晚一展藏歌舞,更表示望郎昆导演请章子怡来为该舞蹈做领队,从而借用其国际知名度更好的宣传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日前,西藏歌手阿丹丹、扎巴江措及苏优子目前已经排练了藏歌藏舞,做好了上2009年春晚大准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