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山寨周董代言技校以假乱真 周杰伦准备维权(图)

2008年09月04日 15:2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山寨周杰伦代言技校




    周杰伦秀球技。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一条“山寨刘翔”2000元接拍广告的消息让大众开始熟悉“山寨明星”这个新鲜词汇,并让“山寨明星”广告成为网上火热一时的话题。前日,某知名视频网站上再次爆出一条“山寨明星”广告:“周杰伦”竟然成了某技校的代言人!看见一个长相酷似周杰伦的帅哥突然蹦出“奔幸福大道,到某某技工学校”的话,众多网友被当场雷倒。而周杰伦的经济公司问讯后表示,他们正调查此事是否侵权。

  周杰伦代言技校?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视频网上发现,这条名为“山寨版周杰伦技校广告横空出世”的视频正被点得火热,点开一看,视频长约1分30秒,画面里出现了3名女子,对着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说道:“周哥哥,学技术找哪所学校好?”男子猛一回头,答道:“奔幸福大道,到某某技工学校。”乍一看,其长相打扮与艺人周杰伦别无二致,发型也一模一样,甚至周杰伦那股子“跩劲儿”都学得惟妙惟肖!要不是事先知道这是“山寨版周杰伦”,连记者都得被蒙。更雷人的是,该广告在“山寨”周董的同时,还“剽窃”了轰动一时的某品牌12生肖广告创意:高密度地播出,整个广告一个动作总共重复了十几次,“山寨周杰伦”反复对着镜头说“学数控,到××技工学校”、“学厨师,到××技工学校”、“学电气焊,到××技工学校”……

  “周杰伦怎么做起技校代言人了?”“长得真的很像啊!”不少网友对此纷纷惊叹。也有网友对此“周杰伦”并不感冒,称前不久就有一个运动鞋的广告,请来了假“F4”代言。

  山寨明星涉嫌侵权

  “山寨明星”的横空出世,不仅捧红了这些靠明星脸吃饭的草根,更让那些使用山寨广告的厂商花最少的钱“骗”得最多的关注度。这种故意请模仿明星代言是否合理?对此,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认为,明星自身拥有的知名度,不单单是因为其长相,更多来源于自身的努力和发展。模仿者模仿明星的着装打扮和行为举止,无论是否直接借用明星的“名号”,都会给旁人造成一定的混淆和联想。请来这些模仿者做广告的公司,就有了“搭便车”的嫌疑,对明星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一定侵害。同时也有业界人士认为,法律难以追究这些“山寨明星”和厂商的侵权行为,他们钻的就是法律的空子,大打“擦边球”。

  经纪公司着手调查

  对于自己被山寨,周董又持什么态度?据周杰伦的经纪公司透露,他们正在调查此事,如果发现侵害了周杰伦的权利,他们一定会委托法务人员采取行动,至少可以公开发表声明,否认周杰伦代言过那些产品,也就不会有歌迷影迷上当受骗。

  早报记者肖姗姗

  □链接

  那些雷人的山寨明星

  1、山寨版刘翔

  奥运期间,吉林长春一个名叫刘畅的男主播成为网络红人,因为他长相酷似刘翔,有商家专门花2000元请他拍广告。

  2、山寨版周华健

  一家企业的皮鞋包装盒上印着“周华健”的照片,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长得很像周华健的人。

  3、山寨版F4

  某运动鞋品牌的字体和当年热门剧《流星花园》的设计完全一模一样,厂家还找了几个年轻人模仿F4,拍的宣传照简直以假乱真。

  4、MP4版周杰伦

  某品牌MP4宣传画上的明星乍一看真的很像周杰伦,旁边还有美术字:“杰出表现,无与伦比”,其中“杰”和“伦”两个字还特意被放大。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