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蕾被爆因《颐和园》退出《恋爱的犀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郝蕾被爆因《颐和园》退出《恋爱的犀牛》(图)
2009年04月14日 08:5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剧廖一梅长沙为《恋爱的犀牛》造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演出场次最多的话剧之一,已经有十年历史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4月29日、30日将应金鹰955电台之邀来长沙巡演。不过相较郭涛、段奕宏、郝蕾、吴越等原班人马,目前的新人阵容无疑略显单薄。4月13日,编剧廖一梅提前来长沙宣传时表示,相较《琥珀》一直启用刘烨、袁泉,《恋爱的犀牛》则需要不停产生新的火花,并不一定要选用明星。她透露,郝蕾曾因《颐和园》而退出该话剧。

  作为著名编剧,且是导演孟京辉的太太,不愿多谈私事的廖一梅也坦言夫妻俩也有相处之道,“两个人相互尊重,理解对方的审美,这样沟通就更容易。”

  “犀牛”不需要明星

  作为演出场次最多的话剧之一,目前已经诞生十年的《恋爱的犀牛》曾陆续换了四次演员,相较郭涛、吴越、段奕宏、郝蕾等主演,较目前启用的齐溪、张念骅无疑是“星光”大跌。不过廖一梅却并不认为,直言:“每段时间我们都要和新的演员擦出新的火花,而且我认为他们的表演都有不同的特色,比如郭涛是比较诗意、段奕宏比较神经质,目前的张念骅则是比较青春的。”对于明星走红后身价暴涨、档期难敲被疑是该剧全部启用新人的原因,廖一梅予以否认:“除开当初郝蕾因为要演《颐和园》在档期上出现问题外,我们没遇见过,而且和郝蕾之间,我们也搭成了共识,认为她更需要去演好这个电影。至于说身价暴涨的这回事,我们确实没有遇见过。”对于换演员,廖一梅还表示:“我们只需要看演员的气质,而不是他是不是明星。像《琥珀》到目前依旧是刘烨和袁泉主演,因为他们确实与这些角色很贴合。但《恋爱的犀牛》对于演员的要求并不是这样,每个人都能演出自己的味道,所以不一定要用明星。”

  廖一梅透露,最新版本的《恋爱的犀牛》在剧情上将与十年前维持不变,舞美设计则将启用一些新的科技:“比如会突然一下就把舞台变成一个水池,这个在北京的剧场里花了差不多两个月时间来制作,但不知道长沙站会不会启用。”而她承认舞台更新是为吸引观众:“但不会掩盖了原本的剧情。”

  不考虑一部作品分开卖

  目前一部文艺作品走红,各种艺术形式的版本也都应运而生。不过曾经写过《艳遇》、《琥珀》、《像鸡毛一样飞》等经典剧本的廖一梅却表示自己不会效仿:“其实多转变几个形式也可以帮创作人多赚几份钱,也一直有人来找我想把这些作品转变称影视作品,但我不会做这个工作。我写的每个故事只适合一种艺术形式,已经把故事情节讲得很干净了,做成其他形式也就没意义了。比如《像鸡毛一样飞》就不可能改成话剧,《琥珀》也不可能改成电影。”

  除开知名编剧的头衔,廖一梅的另一层身份则是“话剧先锋导演”孟京辉的太太。夫妻俩无论是生活上、事业上更是被誉为“黄金搭档”。不过对于丈夫,她却并不愿多谈。相较陈红曾自爆陈凯歌在片场对自己特别严苛,廖一梅则十分羞涩地表示孟京辉相对并不严格:“至少我没觉得。”廖一梅透露,夫妻俩作为搭档也有相处之道:“两个人相互尊重,理解对方的审美,这样沟通就更容易。”她透露,下半年两人将可能推出新作。记者 朱青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