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新节目《金牌魔术团》网友热议引激烈争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谦新节目《金牌魔术团》网友热议引激烈争辩
2009年04月14日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11日),由刘谦和汪涵挑大梁的《金牌魔术团》在湖南卫视播出首期。现场突现意外,当节目评审刘谦把一个照搬美国魔术师的参赛选手毙掉后,随后表演“神秘水晶球”的女魔术师因特色不够也被毙掉。她当即反问刘谦:请问魔术界何时规定不能模仿?于是,关于此话题的争论使现场火药味十足。幸好汪涵灵机一动打圆场:你们难道要把魔术赛变成辩论赛吗?节目才得以顺利进行。

  网友热议两派对峙

  对《金牌魔术团》的现场辩论,在刘谦的贴吧里,网友各执一词。

  力挺刘谦者认为:刘谦出书教大家魔法,用网络术语来说,这叫开源,但不代表作者开了源,你就可以堂而皇之地COPY过来说这个东西是你自己的了。原封不动搬别人的东西私下学习,这没有问题,公开娱乐,这叫没职业道德,用来比赛,那就叫无耻了。

  反对刘谦者认为:魔术的模仿,我认为是无伤大雅的,更加不应该构成版权道德问题。一个魔术的秘密被人知道,这说明被破解的魔术有做得不完美的地方。我们应该多点大度,有人模仿,这是对被模仿者最大的肯定。

  参赛者力挺刘谦

  记者联系上参加首期《金牌魔术团》的名魔术师杨屹。说起现场争论,他力挺刘谦:“模仿别人的魔术,平时小范围内玩玩可以,但要上电视参加比赛,必须加入自己的原创,这是对自己也是对观众的尊重。完全COPY别人的魔术是上世纪90年代的做法。现在资讯发达,观众一看就知道你的魔术是原创还是克隆。”

  杨屹表示,大陆的魔术师应该感谢刘谦,他的走红,使大陆魔术师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收入也提高。

  刘谦成功预测新闻热点

  几天前,刘谦在《金牌魔术团》发布会的现场高调宣称,将把媒体在12日刊登的新闻热点预测出来,并当场与记者“打赌”,称将“预测”报纸一个头条。

  前晚在众目睽睽之下,几天前那个悬挂在世界之窗门口、被摄像头24小时监控的小箱子被打开。结果几乎所有当日新闻热点都被刘谦几天前就已“命中”,其中潇湘晨报的头版头条《“红衫军”围城,东盟峰会取消》也一字不差地出现在这位魔术师的“预言”中。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