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外侨办打造成立全国首个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通外侨办打造成立全国首个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

2010年07月15日 10:0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2日,全国首个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在南通正式成立。这是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按照“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工作理念,为企业打造的又一平台。自此,南通凡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的企业家不仅在亚太经合组织18个经济体之间的国家往来时享受三年免签证和VIP通道的特别待遇,同时还具备了一个相互交流合作、共享资源、信息支持的VIP服务平台。

  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外向型经济的迅速发展,南通市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往越来越密切,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南通市来自APEC经济体的实际到账外资达到67.6亿美元,占南通市吸引外资的82.7%;对外贸易额达到297.8亿美元,占全市对外贸易总额的65.1%。南通市每年近万人前往APEC经济体从事商务活动,占南通赴外商务人员的80%以上,APEC经济体已成为南通对外经贸交往的最主要的合作伙伴。

  为了进一步推动南通市与APEC经济体的交流合作,加大南通市对APEC经济体的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企业进一步“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请进来”促进国内经济升级转型,从2007年开始,南通市政府外侨办积极为南通市规模大、效益好、诚信度高的外向型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在日本、韩国等15个APEC经济体、三年多次有效签证的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可凭该卡及有效护照,直接出入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每次停留不超过两个月。目前,江苏省已批准350张,其中南通市38家企业中近80名企业家及经营者顺利拿到此卡。因此,南通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申办APEC卡最早、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之一。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成立大会上介绍,“南通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的正式成立,是南通市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战略,加速推进南通国际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南通外事工作服务开放型经济的一个硬招实事。他希望该协会今后将成为推进南通“走出去”战略的助推器、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希望政府部门成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名副其实后援团,更加主动地关心“走出去”的创业者及其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工作得安心、生活得放心、创业更有信心,真正帮助“请进来”的专家涵养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最快捷便利科学的服务。

  国家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崔爱民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守宁在为协会揭牌时高兴地说:“南通的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者自此正式登上了直通亚太国家的高速列车了!”

  国家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崔爱民介绍,南通市成立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在全国率先为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者搭起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对全国APEC工作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探索和推动作用。

  国家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崔爱民、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守宁,南通市人大副主任王平、副市长沈振新、政协副主席顾裕岳等四套班子领导,南通市民政、公安、海关、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南通市外侨办主任钮启贤、副主任王浦坚、徐爱民、金志伟、张智强、主任助理薛宜富等1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徐爱民 陈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