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阳市“五侨”部门负责人赴湘潭考察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衡阳市“五侨”部门负责人赴湘潭考察学习

2010年07月1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湘潭市侨联消息,7月13日,湖南省衡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府外侨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侨联、致公党市委等“五侨”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前往湘潭考察学习“五侨”联席会议制度,与湘潭市“五侨”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湘潭市外侨办副主任王国强首先介绍了湘潭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的运行情况。市侨联主席刘晓霞介绍了湘潭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内容、合作方式和运行模式。其他“五侨”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部门侨务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参与“五侨”联动的主要情况。湘潭市“五侨”部门主要从调研、维权、慰问、侨法宣传、执法监督和联谊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采用整体联动,部分部门联动,一家部门为主、其他部门参与,相互参与各部门重大活动四种合作方式;运行模式是由市领导牵头任组长,“五侨”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并分别作为轮值主席,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会议,有特定议题和工作需要可另召开专题会议。经过10年的运作,湘潭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真正发挥了整合资源、延伸手臂、形成合力、扩大影响的作用。

  衡阳市“五侨”部门也分别介绍了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衡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宋腾飞在发言中对湘潭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湘潭市对“五侨”联动的重要性认识很高,使侨的优势在推动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了充分发挥,湘潭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值得他们借鉴和学习。

  进行情况交流后,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往与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效发挥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