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蒙自侨联重视信访工作 加强宣传深入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省蒙自侨联重视信访工作 加强宣传深入调研

2010年07月15日 15:2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云南省蒙自侨联信访工作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信访局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为侨服务、海外联谊”的宗旨,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及时反映侨情民意、促进蒙自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现将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如下:

  一、信访基本情况

  1-6月份,蒙自县侨联共有来信来访4件,其中:来信2件,来访2件,主要是寻求帮助解决个人低保、退休和子女调动问题。

  二、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信访工作是侨联体察侨情、密切与侨界群众联系,依法维护侨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蒙自侨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和《中共蒙自县委蒙自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国侨联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上半年,召开信访工作会议1次,安排布置今年的信访工作,把维护侨界稳定及信访工作列入侨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根据《蒙自县2010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侨联的制度、要求和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解决突出问题、严格依法办事、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强化思想疏导工作,推进侨联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加大信访工作宣传,畅通信访渠道。蒙自侨联通过《蒙自侨讯》、蒙自党建网侨联工作窗口等形式,加大对涉侨法律法规和信访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对待当前社会利益调整中的各类矛盾,利用诉讼、仲裁、调解、行政复议等法定渠道解决问题,切实发挥这些渠道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减少群众上访;发放侨联工作联系卡,公开信访通信地址、电子邮箱、投诉电话,畅通侨界人士合理反映诉求的渠道,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上半年,出《蒙自侨讯》十期,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侨界群众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明白自己的合法权益,减少和避免多头信访。

  四、深入基层、加强服务。上半年,蒙自侨联深入到社区和侨界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在春节前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侨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归侨侨眷心坎里,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3万余元。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全县贫困归侨侨眷扶贫脱困调研工作,更好地了解归侨侨眷的生活、生产情况和他们的思想动态,提出解决贫困归侨侨眷的意见的建议,积极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取侨心,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上半年共走访归侨侨眷70余户。通过社区侨联小组的活动,密切与侨界群众的联系,掌握侨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凝聚侨心,把广大归侨侨眷凝聚在党委、政府的周围,上半年,侨界群众没有发生上访案件。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以“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矛盾,全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1、加强信访干部的政策和业务学习,提高信访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2、加大信访工作的宣传力度,规范群众信访行为,树立依法信访的观念。通过《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宣传活动,引导侨界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有序,逐级上访,反映问题。

  3、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争取侨心,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4、加强社区侨联小组工作,拓展信访途径。通过社区贴近侨界群众的优势,了解侨界群众的思想、生活和冷暖需求,把侨界的所思、所需、所急及时反映给党和政府。(蒙自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蒙自县侨务办公室)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