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与湖北省签署框架协议 以侨力助推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与湖北省签署框架协议 以侨力助推发展

2010年09月1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 张冬冬 艾启平)中国国务院侨办和湖北省政府16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上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代表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双方商定,建立办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侨务优势,推进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相互配合,坚持合力举办“华创会”,深度打造“华创会”品牌,扩大侨务引智引资规模和成效,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同时,国务院侨办将大力推进湖北省侨务文教宣传、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加强湖北省留学生创业园建设,支持湖北省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促进湖北新农村建设。

  主持签字仪式的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指出,国务院侨办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湖北创业发展,引荐侨商来湖北投资合作,帮助拓展湖北对外联谊交流渠道以及侨务扶贫救灾等工作上给予倾斜,为推进湖北侨务工作,促进湖北扩大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他表示,特别是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紧密合作,连续十年共同主办“华创会”,精心打造引智引资品牌活动,为湖北带来了大批合作交流项目,引进了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促进了湖北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扩大了湖北对外影响。

  据介绍,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省长期以来合作频密,把“武汉海外学子创业园”作为重点支持单位,在华中师范大学建立了华文教育基地和侨务理论研究基地,支持湖北举办了五届世界湖北同乡联谊会,多次帮助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湖北开展“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